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提前完工!2月4日300台海尔热水器在雷神山完成安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4:58分类:要闻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阻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令世人瞩目。眼下,武汉雷神山医院即将落成,回顾这10天,“中国速度”在震惊世界的同时,背后无数建设者的辛勤付出也值得关注。其中,为医院捐赠热水器的海尔突击队也是快马加鞭,赶在2月4日晚上将300台全部安装完毕,提前一天接通热水。

2月4日,已正式移交给人民军队的火神山医院,迎来了首批肺炎确诊患者。截止到2月4日,雷神山医院总体进度也已完成90%,5日正式完工。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记者也见证了海尔突击队与疫情比拼的中国速度!

1月25日武汉宣布建设雷神山医院,1月26日海尔确定为雷神山医院捐赠300台热水器,同时火速组织雷神山突击队,突击队负责人介绍,听到雷神山医院要成立海尔突击队,很多海尔人都自愿放弃休假,纷纷报名,其中有本地服务兵,也有部分周边地区的服务兵主动请缨,找公司开交通证明,自发开车前往。在武汉小微、热水器产业、物流、售后团队的通力合作下,1月29日,300台海尔热水器出发运往雷神山医院。由于施工现场物资太多,30日上午9点有了空余位置后才完成卸货,随后等候安装安排。

1

2

2月2日一早,海尔服务兵接到了入场安装的通知,但由于放置物资的区域无法通车,而且缺乏运输用的机械设备,为了保证工期,突击队只能靠肩抗人背这种最原始的运输方式,将300台热水器背到了安装场地。安装过程中,海尔一直听从现场指挥,齐心协力保持着建好一间病房、安装一台热水器的速度。整个项目300台热水器于2月4日保质保量完成了安装,比雷神山医院交付验收提早了1天。最后负责人指出,项目结束之后,参与安装的人员也会按照政府的相关要求自我隔离,这也是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并且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全国人民过得安安心心。

3

抗击疫情迫在眉睫。截止2月2日,海尔共计捐赠2596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包含1300万元现金、价值250多万元物联网家电、价值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和生活防护所需用品,以及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尼日利亚等各国分公司紧急筹措的50万美元(约合346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400-800-9999,全力调配运力资源,免费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