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合肥分行:合力攻坚助力抗疫第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5:17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华夏银行合肥分行(简称合肥分行)高效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部署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靠前指挥,下好全辖疫情防控“一盘棋”

合肥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分行党委书记任组长,副行长、首席风险官任副组长,下设信息联络组、物品采购组、后勤保障组和现场处置组,专门研究并印发了《华夏银行合肥分行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1月29日晚,合肥分行党委书记陶锋紧急召开党委会电话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1月31日下午,合肥分行党委书记陶锋主持召开分行主要业务条线电话会议,研究安排居家办公期间各类报表报送、居家办公方案、客户营销等重点工作,确保分行在特殊时期管理不松懈、业务不耽误、工作不走样。2月3日,陶锋要求各营业网点每日自查,并成立安全巡检小组,对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的安全设备、酒精等防护用品保管、各种电器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避免出现安全事故,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viewfile

党员先行,践行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合肥分行的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毅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和使命。

开辟绿色金融通道助力阻击战。华夏银行瑶海支行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为医院解决疫情防控紧急资金需求。阜阳市太和县人民医院为县域大型三甲综合医院,支撑着太和县及周边区域177万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肩负向湖北省武汉市派遣医护人员任务。华夏银行瑶海支行了解情况后立刻上报分行,合肥分行第一时间开辟放款绿色通道,于2月3日上午为太和县人民医院投放贷款一亿元。“华夏速度”彰显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viewfile

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齐头并进。合肥分行资产管理部及时梳理了重点客户和重点业务,通过主动联系,1月30日确认一重点客户将于2月3日委托该行进行信托计划划款操作,全行通力合作、周密安排,于当日顺利完成操作,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强化责任引领,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合肥分行普惠金融部组织客户经理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进行全面摸排,对受影响不能按时还息还本企业会同风险管理部商讨到期延期工作,针对受影响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129户,会同经营单位制定延期方案,主动为受困的小企业和个人解决难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强化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和运营保障工作,运营管理部在满足监管要求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妥善安排营业网点和在岗人数,引导客户运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为保障防疫期间服务不断档,部门的党员干部主动冲锋在前,假期轮流到岗。

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积极调动资源,保障全行防疫物资。为了保障员工的基本防疫需求,合肥分行工会、办公室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动各经营单位、重点客户上下游客户及全行员工积极调动资源、挖掘货源信息,通过质量可控的正规渠道帮助采购防疫物资。

强化后勤服务,有效保障安全运营。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的流动,合肥分行办公室每天安排值班司机,将防疫物资配送至营业网点,既保证了物资的供应,更减少了人员的流动;针对弹性工作期间部分网点长时间不对外营业、办公区存放易燃消毒物品的情况,下发通知,对安全用电、规范保存易燃消毒物品提出具体安排,确保安全运营无事故;制定消毒及体温检测实施方案,分片区指定责任人,保证防控工作措施可行、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为员工复工提供安全的工作场所奠定基础。

华夏银行合肥分行将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守好自身金融“责任田”,坚持对员工负责,为客户服务,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服务质量不打折,有信心、有恒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交上有温度的金融答卷。(孙慧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