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聚焦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共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7:50分类:机构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威胁以及不便,医疗物资也异常紧缺。各大企业纷纷行动,以各自方式为防疫工作做贡献,部分小微企业也不落人后。

乔为医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和加工医疗设备物资的小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领导和员工坚守在生产一线,为疫情前线加班加点生产急需的制氧设备、医用消毒设备、抗菌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但是,购买原材料、支付加班工资,桩桩件件都需要资金,钱从哪里来成了问题。建行上海市分行在一次主动电话对接中,及时了解到企业的困境,迅速为其开启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成功放款300万元。企业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扩大生产,继续为前线抗击疫情的战士们提供后勤保障。

受疫情影响,上海HS物流有限公司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到岗复工,下游企业无法实现及时付款,即将于1月底到期的100万元小微快贷一时难以全额筹措还款资金。建行上海分行获知后,立即对风险事项进行评估,第一时间确立延期还款方案,并与建行总行协同配合,成功于到期日前完成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悉,根据建行总行“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建行上海市分行于1月30日即出台了特殊时期的专项《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方案》,对于涉及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小微企业,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适当提高信贷额度或给与利率优惠,满足相关企业的信贷需求,确保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经营。同时,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小微企业客户,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跟进配套相应的金融服务措施,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建行上海市分行还充分发挥“建行惠懂你”小微企业一站式移动信贷服务平台的优势,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普惠客群提供24小时足不出户,全流程线上的信贷融资服务。并新增多项服务功能,包括“惠懂你”APP首页弹屏“特殊的日子,建行惠懂你与您同行”,为小微企业加油鼓劲;“抗击疫情 建行在行动”图片及链接,展示建行普惠金融10项措施;“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可实时查看全国疫情动态,查询患者同程信息,并通过“微医”进行在线问诊等。

此外,建行上海市分行的都市普惠金融积极主动对接疫情物资生产商流动性需求,为经营受阻的小微企业提供人性化延期服务,运用“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满足企业居家办公所需,为普惠群体带来了温暖如春的金融服务。(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