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携手共筑抗疫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19:49分类:财媒聚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爆发以来,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发挥全球化布局、技术与产业等优势,从医疗物资、检测研发、疫情防控、信息直达等方面行动,共同阻击疫情。

据介绍,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年3月5日,由在川央企、省属国有企业、市(州)国有企业等相关机构,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互助互惠、共商共享”的原则组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爆发以来,联盟第一时间向成员单位发出倡议,要求联盟成员企业勇担责任、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并号召其驻外机构尽快在当地采购应对疫情所需的医疗器材、卫生防护用品,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第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联盟企业同舟共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中铁二院、中铁二局、电建成勘院、水电五局、水电七局、四川发展、川投集团、铁投集团、商投集团、长虹电子、五粮液和泸州老窖等联盟企业境外机构员工全体参与、紧急编制翻译采购清单、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全面启动防控物资全球采购。截止2月3日,联盟企业从以色列、俄罗斯、日本、孟加拉等国共采购各类口罩154.9842万只、护目镜15330副和防护服16520套。目前,已到位各类口罩83.0792万只,防护服11250套。

一批批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飞渡万里重洋到达国内。四川航空200余名的川航“战疫”党员志愿先锋队挑选数十位空中、地面、机务党员骨干担任服务保障,“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主动请缨执飞。目前川航已顺利完成近300余的人医疗团队保障,累计运送来自四川等地共50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

于此同时,机场集团保障赴武汉执行救援任务包机3架次,运送医护人员415人次、防控物资197.8吨。1月21日至2月3日,双流机场检测旅客体温4500余人次。截至2月2日,协助双流区服务点集中安置留观湖北籍国际到达旅客445人次。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四川省国有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发展联盟将继续借助全球化的资源优势,筹措急需防控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