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过兵,让我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6日21:50分类:财媒聚焦

“我当过兵,站岗执勤有经验,让我上吧!”2月2日,江西省上高县新界埠镇城陂村村民罗敏华来到村委会,主动申请到路口检测点值班。

平日从事货运工作的罗敏华是一名退役军人,参军期间先后参与过海关缉私、抗洪抢险等任务,此次疫情防控,作为老兵的他闲不住,跟着村干部在防疫一线奋战多日。

同是退役军人的黄强在村里边走边喊:“不串门、不聚餐、勤洗手、少出去……”疫情防控第一天,他就穿起迷彩服,戴着口罩、拿着大喇叭,开始房前屋后地“溜达”,配合村干部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上义务宣传员的他还是村里的“跑腿小哥”,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送粮、油、蔬菜等,跟着卫生院医务人员每天到房前屋后消毒。“兼职”多了,家里人有时也埋怨道:“你又不是干部,干嘛那么拼?”他回答说:“当一次兵,一辈子都是军人,就该做点事。”

胡少文是一名军转干部,到地方上工作后,他一直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几年没有陪妻子回浙江老家的他原本打算今年一起到浙江过年,但疫情发生后,他第一个申请参加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就进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发宣传单,参与路口检测,2月2日起更是把“家”搬到了公路卡口,值夜班时,吃睡都在检测点。

据悉,上高县有一批退役军人放弃春节和家人团圆,主动请缨冲在“抗疫”第一线,以“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易奇勋、窦诗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