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锦绣家园社区:“五个一”工作法推进防控工作科学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3:11分类:机构动态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赣江新区新祺周管理处(中医药科创城)锦绣家园社区在精准摸排返乡人员的基础上,探索实行“五个一”工作法:即一名网格员、一本台帐、一天两联系、一天一上报、一个热线电话,有效实现防控工作流程化、科学化。

“由于每天工作量较大,人员紧缺。因此我们在辖区内的11个小区各分配一位网格员,各自负责一个网格区域,把责任落实到个人,提高工作效率。”锦绣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其良介绍,在此基础上,每个小区都准备了一本台账,进出小区人员需登记身份信息和走动情况,并测量、记录体温。

“经过摸排,锦绣家园社区武汉返乡人员共计15人,分布在11户人家。此外,我们也统计了所有外地返乡人员相关信息,保证一天两个电话,搜集他们的身体状况信息,时刻掌握具体情况。”锦绣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余慕华说。

根据赣江新区中医药科创城防疫总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锦绣家园社区每日上报最新的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设置热线电话,如有市民发现有任何身体不适或者其他相关情况,可及时拨打热线电话,联系社区工作人员。

截至目前,锦绣家园社区15名武汉返乡人员身体未有异常,社区内未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夏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