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旗下各机构积极为疫情防控输送金融血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2:22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斯文)记者获悉,近期中国华融党委出台十项措施,要求系统各单位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需求,优化金融服务,助力防控疫情。中国华融旗下各机构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中国华融旗下华融湘江银行及时向湖南永霏特种防护服用品有限公司紧急发放500万元贷款,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努力为疫情防控输送金融血液。

据了解,该公司是湖南省首家获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华融湘江银行全程开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3天内就完成开户、资料收集、贷款审批、上会等工作。

据介绍,华融湘江银行向该企业顺利投放纯信用方式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此笔贷款的落地解决了该企业大批量采购生产原材料的燃眉之急。作为湖南省内首家具有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该企业预计可日产3000套医用防护服,填补湖南省医用防护服生产的空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湖南省医用防护服应急供给的压力。

华融湘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金融服务,对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供应企业开放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融资支持。

与此同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华融旗下华融证券也多措并举,积极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一是加大基础保障,确保服务畅通。采用必要岗位现场办公、其他岗位远程办公的弹性办公形式,做好人员的管控和防护。针对投行业务、资管业务、财富管理业务等不同业务条线,分类施策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投资者的各项交易正常进行。

二是落实监管要求,稳定资本市场。做好未来市场研判,不盲目因市场恐慌情绪抛盘,同时积极挖掘投资机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对于融资融券实施平仓相关指导意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协商。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参与信贷支持。积极参与政策性银行支持疫情防控的信贷工具,拟通过多个资管产品认购国开行战疫专题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的应急融资。申购部分湖北地方政府专项债、城投债,以实际行动加大对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

四是助力疫区客户,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采取调整区域融资政策、相应减免保荐承销和财务顾问费率等措施,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加快对疫区企业的债券发行,对于已发行债券存在的兑付困难,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通过与发行人达成展期安排、调整还本付息周期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