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再推12条新政 助规模以上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3:07分类:机构动态

为了保障企业平稳运行,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区域经济的影响,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2月6日再推12条新政,从财税支持、金融保障、服务优化等方面为区内经营困难的规模以上企业提供支持和保障。

在财税支持领域,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对企业实施“零增地”改扩建,提高容积率的,可免征土地增容费;对企业增加设备投资的,最高可按投入总额的20%给予补贴。全面落实企业享受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推迟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延长社会保险缴费期、培训费补贴等政策;财政安排6000万元资金用于人才购房货币化补贴;鼓励企业整体租赁人才公寓,给予市场价20%的租金减免。同时,建立绿色通道,落实各类政策性退税政策;对企业实际发生的防疫等支出,依法落实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在金融保障领域,设立2000万元的“嘉定区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通过区产融大数据平台,由金融机构向企业新增200亿元贷款额度。协调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审批“绿色通道”,对企业的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上作适当下浮。此外,由区国资集团发起设立一期规模50亿元的专项产业投资基金,用于支持企业提质增效、研发投入、转型升级。

优化服务也是政策重要的一部分。对企业受疫情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生产订单完不成或者产品交付不及时,出现的失信行为,经主管部门认定,采取便利的信用修复流程。加强协调调度,重点保障企业各类发展需求。协调运营商免费为企业搭建远程办公平台,定制各类信息和通讯服务。加强智慧政务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建立“一企一档”,加强区内各部门对企业的联系和服务。

据了解,政策执行期暂定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