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关口前移 避免行踪交叉——浙江东阳开通“点对点”专车接送外地返乡人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4:40分类:机构动态

“之前还发愁该怎么回家,今天就坐上专车顺利回来了,给力!”2月6日中午11点,来自云南省昭通市的单春亮一出沪昆高铁义乌站,就被接到了一辆回东阳的“专车”边。

战“疫”关口前移 避免行踪交叉——浙江东阳开通“点对点”专车接送外地返乡人员

原来,为确保东阳市出行人员在义乌火车站下车后顺利返回,东阳安排专车到这里接站。

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近段时间到过什么地方等详细信息登记和甄别后,单春亮安心地坐上了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了东阳新西站。

他是东阳雪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公司早已安排人员在车站等他。回去后,他将自行在家隔离14天。

跟单春亮同坐这趟专车的还有其他10多名返东阳人员被”直线送达“,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据悉,”专车“是来自东阳市惠民公交有限公司的可开窗的”公交车“,接送对象为东阳籍人员和经批准复工企业的返乡员工,无目的地人员将实行劝返。自2月4日中午开始,截至2月6日傍晚6点,他们已通行20趟”专车“,接送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延续到晚上10点后,已有135名人员乘坐专车返回东阳。

“我们在每台’接送车’上都配备了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每趟车完成接送后,第一时间进行消毒。”东阳市惠民公交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卢伟锋说,目前接送点运转良好,复工企业也欢迎。

东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一名负责人表示,义乌火车站是东阳外来人员的主要入口,随着节后“三返”人员回流高峰到来,为尽最大努力防止新的疫情输入,2月4日开始,他们安排经信、人社、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打通环节、前移关口,用“四个一”精准有效管控,打好疫情外来输入阻击战。”四个一“即成立一个工作专班,负责外来员工返回东阳接送工作;制定一张表格,确保每个外来人员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信息可追溯;签订一份“自我隔离、接受属地、企业观察管理”的承诺书;在“一线”完成分类安置转送,“点对点”送回家隔离,避免大家的行踪交叉。(蔡凤)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