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鹏程管理区疫情防控一线纪实——联兴村的“连心”书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4:39分类:中国·毕节

“龚书记,帐篷往左边挪一下就行,这回晚上就不会那么冷了。”在毕节市百里杜鹃鹏程管理区联兴村,龚正源正在带领村两委干部增设监测点,这是联兴村的第8个体温监测观察点。到联兴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龚正源一直都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如此,由于工作很细很实很走心,大家都称他为联兴村的“连心”书记。

正面宣传强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之后,群众的情绪不稳定是最让我头疼的事情,他们会恐慌、会烦躁,每天都有人来村办公室询问情况,看得出来,他们很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龚正源说,“情势很紧迫,为了尽快安抚好群众,联兴村两委班子迅速研究,制定了宣传计划,充分利用微信群、走村串户、移动喇叭等载体,第一时间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举措向群众宣传,群众的情绪很快平静了下来,效果非常明显”。从联兴村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自1月24日以来,累计张贴各类公告400余份,悬挂横幅10条,移动大喇叭巡回宣传15次,更好地传播了正能量,提振了群众的精气神。

示范引领聚民心

“龚书记都带头了,我们大家怎么能够旁观呢?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也是为我们联兴村好。”联兴村村民龙勇说,“大年三十以来,联兴村经常都用大喇叭进行宣传,龚书记带头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了排查、登记,还在路口处设立了体温监测点观察,每天晚上都有人值班,每件事情他都参与,工作很仔细,我们觉得很踏实。”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据了解,联兴村1月24日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龚正源担任组长,全村组建了8个入户排查工作小组,共计排查农户569户1828人,对于排查出的重点对象,龚正源还亲自参与包保,定期跟踪监测,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物资保供暖人心

“价钱和街上是一样的,种类很齐全,老板态度很好,商品质量还不错,这回方便多了。”联兴村村民聂从会提着刚买到的白菜、菜油等物资高兴地说,“现在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管得很紧,我们进出都会经过严格的检查,而且到街上去买东西,走路来回就要花一个多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够买到生活物品,待在家里不出门,心也不慌了。”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群众生活必须物资的供应问题,龚正源专门向联系村领导作了报告,并积极与鹏程管理区民生保供组联系,申请派出物资保供车到联兴村销售生活必须品,既方便了广大群众,也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

群防群治筑同心

“村两委干部说了,现在感觉疫情就在我们身边,不可掉以轻心,大家都要团结起来,轮流值班,一定把我们联兴村的路口看好了”,联兴村体温监测观察点群众杨远军说。确实,基层工作,绝不能脱离群众。“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坚持群防群治,一定能够保证联兴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龚正源经常这样鼓励自己。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联兴村累计146名党员群众自发报名参战,有的还自发捐赠口罩、矿泉水、面包等物资。

我们相信,龚正源同志为人民利益奋勇冲锋的豪迈姿态、为人民安全义无反顾的热血担当,一定能够带领联兴村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吴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