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坚守战“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5:16分类:机构动态

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投身全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党员带头做表率。疫情发生之后,园区组织部、教育局、各街道、社工委迅速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金鸡湖先锋党员志愿者快速响应,报名人数超过900名; 妇联巾帼志愿者对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唯亭设立120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位,28个社区党组织成立68个党员行动组参与一线工作。机关党员志愿者胡非看到招募第一时间投身门卫查岗工作;有15年党龄的李钊主动报名志愿服务,为小区居民测量体温;综合执法局的党员志愿者朱磊每天为小区居民采购新鲜蔬菜,并亲自送上门。

疫情虽然形势严峻,但党员志愿者们信念坚定,身先士卒,为保障百姓安全筑起了一道道“墙”。

社会志愿者在一线。要做到防控疫情“宣传不漏一户”“排查不漏一人”,需要更多人参与进来,因此园区积极发动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开展防疫宣传以及排查工作。

湖东春之韵业委会自发成立了春芽志愿者队伍,由春之韵花园热心业主参加,协助社区共同抵抗疫情。唯亭社工委的志愿者们每天很早就会到社区报道,积极开展社区门岗值班、防疫知识宣传、协助对外地返苏人员的排查工作。全职妈妈唐怡娟自告奋勇成为志愿者,前往苏州城区的高速路口对车辆司乘人员体测体温,还提前两个小时达到,学习体温计使用、如何和车内人员沟通,只为更好地进行工作。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没有退缩,社会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强大的后援志愿者力量让这场战役变得更加暖心。

公益组织齐上阵。疫情的来势汹汹,园区的公益组织纷纷行动,他们心系武汉,心系苏州,听到消息,纷纷行动起来助力园区,抗击疫情。截止目前,汤妈妈公益中心救援物资共计1万只FFP3口罩,6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4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5万只医用橡胶手套,5000瓶免洗消毒液,500件瑞士防护服。其中1000副手套、75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80个FFP3口罩,已送达武汉同济医院,为湖北疫区各相关医院捐赠的6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万个FFP3口罩,正在路上。同时,汤妈妈又订购了30万个医用口罩,打算捐给苏州的医护、警察、志愿者等各方面。苏州迎春花爱心联合会成立党支部援武汉临时工作小组,截止到1月27日,已筹集到40万元物质驰援武汉,也向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捐助紧缺医用物资,用于肺炎防治。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开展防疫消毒工作。

企业社区两携手。得知社区的人手、物资紧缺,园区的众多爱心企业出人出力。2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天域社区迎来了苏州恒泰集团和江苏和顺环保的8名志愿者加入社区防控队伍,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和带领下,在辖区每个门岗,协助保安进行车辆登记、人体记录与体温测量、防疫宣传工作,做好社区管控第一步。

2月6日,苏大维格集团发挥旗下子公司的产品优势,向苏州工业园区志愿者协会捐赠了5万件反光背心,次日第一批5000件反光背心已送到防疫一线志愿者的手中,用于更好地提升和保障防疫一线人员在夜间执法的交通安全。在疫情面前,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走进社区,保障居民健康与安全。

基层百姓共努力。疫情牵扯着每个人的神经,园区的每一位居民,也都积极配合工作,努力学习防控知识,在保护自我的同时也积极帮助社区的其他居民,为保护园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澜溪苑18幢的房战英阿姨主动帮助居委会联系居登记信息,现已完成该楼幢117户居民的排查;东港新村中的爱心接力人员曹景杰,为居民派件、寄件,冒着大雨给居民的孩子买口罩,还把自己仅有的几个口罩送给居民,还活跃在居民微信中,不断向大家提供疫情防控中和知识。东沙湖唐宁花园的一位爱心人士将1400只口罩捐给小区的邻居们。80岁的朱春华书写了十余幅书法作品为一线社工助威呐喊,用一位老党员特有的方式与他们共同战“疫”。百姓不乱,民心就能凝聚,才能给在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带去信心和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工业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网格化排查、防控宣传、体温检测、卫生检疫、秩序维护、物资捐赠、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累计3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2万小时,小红帽、百合公益组织以及卫材、德尔福等企业志愿者团队积极赶赴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厂,全力帮助口罩生产线,一直高强度工作到深夜12点,累计参与志愿者超过5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4000小时。(史佳梦 王梦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