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在第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5:23分类:机构动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快速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重心下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新区党群工作部发出倡议书,医疗卫生和公安系统2100余名党员与同事们勇当“逆行者”,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最前沿。到前线去,成为新区党员最坚定的信仰、最一致的行动。

初心如磐,亮剑防疫

面对疫情,新区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初心如磐,发扬亮剑精神,在一线请战、向疫情宣战。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委、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党委等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出号召,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李如芝、张巧云、李宗育、吴罡4名医护人员已抵达武汉,在医疗一线日以继夜治病救人。

南京江北新区: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在第一线1

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重症监护男护师吴罡在除夕夜主动报名支援武汉前线,现已投入到临床一线隔离病房,负责重症病人救护工作。在紧要关头、在生死一线,吴罡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经常在凌晨,新区公共卫生中心检验科的“夜行者”们刚从一线医院采样归来,但他们不知疲惫,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立即投入检疫工作。

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党员杨苇苇和李超是公卫中心一对令人羡慕的伉俪。李超负责新区医学观察点的工作协调,杨苇苇负责物资的协调、报表汇总等。为了专心工作,他们把一对儿女送回老家,从大年三十起,这对夫妻就没有回过家。因为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勤,李超和杨苇苇这近10天来,根本没有说上几句话,夫妻二人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当前头等大事。

使命感召,凝心铸盾

面对疫情,新区公安系统党员冲锋在前,凝心聚力铸造起防疫之盾。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公安干警挺身而出,站上抗击疫情最前线,做隔离疫情的坚实护盾。

南京市“劳动模范”、新区公安分局卸甲甸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李明月:带头深入一线,组织民警开展人员排查、场所关停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彻执行到位。

南京市“群众最喜爱人民警察”、新区公安分局玉带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张玉刚:一线指挥处置涉及疫情警情,积极组织开展内部防护、社会面巡防工作。

南京江北新区: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在第一线2

阳沟街派出所党支部委员周斌和妻子王雪钰都是分局民警,他们把不到2周岁的双胞胎交给家中老人照料,在各自岗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责任在肩,坚守阵地

面对疫情,新区医疗卫生和公安系统党员们扎根一线,用责任担当保卫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医疗卫生系统和公安系统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卡点以身作则、坚守阵地,当好新区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葛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带头、全员合力,众志成城把好新区疫情防控北大门,三班倒二十四小时不脱人、不脱岗,对过往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盘城派出所党员民警唐雪亮将在医院待产妻子交由家人照顾,自己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完成责任区内160余家企业的排查工作。

南京江北新区:抗击疫情,党旗飘扬在第一线3

党旗飘扬、齐心战疫,亮剑铸盾、保境安民。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初心使命的感召下,践行着“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誓言,坚守第一线,奋战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为一线减负、在一线抗疫。(沈杨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