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江新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6:11分类:机构动态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江西赣江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中心任务、紧迫任务,立足职能实际,全面抓实一级响应下的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系列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

早谋划,早准备 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夯实了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基础,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赣江新区金桥乡的医护工作者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多次组织新区机关相关部门、新祺周管理处、金桥乡卫生院、村(社区)卫生所医护人员及新区所有卫生健康工作人员,召开防控业务培训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开展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及工作部署。

上下联动,从容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新祺周管理处、金桥乡农贸市场活禽销售、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等情况经仔细检查,未发现违规情况。”

“赣江新区今日值班情况报告:新区直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0例……”

……

自疫情发生以来,赣江新区各基层每日将最新防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同时,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动出击,抽调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到防控一线,对基层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各地防控工作开展、应急物资使用及储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及时解决防控现场的问题和困难。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赣江新区上下联动,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

深入“疫”线,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无武汉籍人员,司机乘客体温正常。放行!”

在昌九高速新祺周出口,由新区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排查小组正在给车辆内人员进行逐一排查。

赣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配足人员对以昌九高速为主的交通出口处设立了疫情排查检查点,对进入新区的车辆进行24小时的值守检测。“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完成新区交给我们的任务。”疫情排查小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在高速上设立关卡赣江新区下属各个村的村口、街道也设立了岗亭,贴上了“禁止外来车辆、人员入内”的标语,安排专门的值守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疫情排查、劝返。(汤林云、伍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