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企业勇担重责 大疫之下显担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6:57分类:机构动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益严峻的紧迫形势下,全国各地,尤其是疫情严重区域对相关药品的需求与日俱增。疫情即命令,责任使然,担当使然。中国各大医药企业挺身而出,共抗大疫。在第一时间复产、满产,源源不断地将药品向疫情流行地区运送,全力驰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我国已全面开展中医主导的中西医结合方式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救治,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2月6日,18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从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出院回家。

中药企业勇担重责 大疫之下显担当1

在中医药不断获得各方认可的喜人形势下,生产系列抗病毒产品的中药企业亦在充分履行着自己肩负的重任。

在珍宝岛药业,抗病毒类产品生产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据了解,珍宝岛药业现在每天可生产系列抗病毒类药品150万支以上。

中药企业勇担重责 大疫之下显担当2

在以岭药业和天士力医药集团,目前也是加足马力全线生产,‍确保生产防疫药品任务全面完成。由于本次疫情导致民众防护意识提升和治疗用药需求的增加,以岭药业和天士力也将根据生产计划和市场需求调整生产,加班加点以满足终端需求。

中药企业勇担重责 大疫之下显担当3

针对当前物流配送资源紧张的实际状况,上述中药企业采取优先确保重点疫情流行地区发货的运营机制。全面启动航空、铁路和公路物流配送多级预案,建立快速发货审批通道。有效保障了全国医药市场的药品需求,为疫情防控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

与此同时,上述企业更以实际行动支持抗击疫情,积极开展公益捐助,一幕幕身怀无私大爱的捐赠场面在中华大地不断涌现。以珍宝岛药业为例,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捐赠复方芩兰口服液等药品及紧急物资等超过3000件。捐赠地区涵盖湖北、北京、河南、安徽、吉林、黑龙江等多地市。

中药企业勇担重责 大疫之下显担当4

纵观连日来各大中药企业的表现,已然形成了一种互为默契的共识:时下疫情严峻,中药企业勇担重责,将全部企业力量都注入到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同时,更用实际行动全面助力中医药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现代中药的作用及价值,将更多抗疫产品持续不断地向各地输送,助力此次战“疫”的最终胜利。(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