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海宁造”防护服投放一线

海宁日报2020年02月07日17:12分类:机构动态

2月1日,企业着手防护服生产事宜;2月3日,3万米防护服专用压条专车运输到厂;2月4日,第一件成品样衣制作完成,海宁实现防护服生产零的突破;2月5日,第一批122套“海宁造”防护服生产完成。短短4天,海宁实现了防护服的从无到有,从零到百,彰显了“海宁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207170324

防护服、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是一线战“疫”人员的“盔甲”,至关重要。记者走进位于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的海宁市美迪康非织造新材料有限公司,感受战“疫”后方的如火如荼。

厂区内,员工穿着工作服,戴着口罩,在不同岗位上埋头苦干:有的在检验刚下线无纺布是否合格,有的在缝制防护服,有的在整理一件件完成的防护服。美迪康总经理朱梁兴告诉记者,公司在生产防护服的无纺布等原材料方面已有15年的经验。此前也为客户做过防护服样衣,有相关的技术基础。

为防控疫情,防护服需求激增。为了保障海宁防护服物资供应,企业特意投入14万元设备,开始生产“海宁造”防护服。虽然此前积累相关经验,也符合生产资质,但是从生产无纺布“升级”生产防护服,难题很多:从生产设备到技术流程,都需要做出调整;春节期间员工大多放假,人手紧张;非常时期物流也多有不便……

“我们立刻组织人员研究,把本地身体健康的员工调集过来。”朱梁兴说,公司克服原材料供应难、人工不足等困难,于月初全面开工生产,“我们能顺利生产,离不开经信等多部门的保驾护航。”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从1月30日起,市经信局每天派人定点驻厂巡厂,对接企业开复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困难及问题。同时会同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员工进行系统排摸,协助企业做好开复工的防控工作。得知企业急需缝制熟练工,市经信局帮助打通返岗通道,同时多种渠道帮助企业招工,确保企业尽早投产。“市经信局的工作人员很负责,每天都要来多次。我们只管生产,各种问题,都由他们帮我们处理好。”朱梁兴说道。

“这个长条要特别注意,整个都要严丝合缝。”公司生产经理徐小花穿梭在车间内,认真检查每一个环节,不时指导员工,一刻也没有闲着。她告诉记者,虽然大家是头一次接触防护服生产,但是进步很快,整体效率不错。“第一天,产量也就30-40套,现在已经能达到90-100套。”

员工罗兴聪坐在机器前,全神贯注,熟练地操作着机器给防护服缝边,他们每天从早上8点奋战到晚上9点。“我们别的帮不上忙,做防护服也是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罗兴聪低着头,缝制完后还细细检查针脚是否严密,工作起来格外认真。她明白,这一套防护服就是一线战“疫”人员的“保命服”,一点也马虎不得。

目前,企业日产量在150套左右。接下去,企业将再租2000平方米的厂房,扩大投资,提升产能,保障防控需求。

据悉,此次美迪康生产的防护服属于民用,产出的防护服已分发到全市重要岗位一线人员手中。企业也将争取早日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证书,开足马力生产医用级别防护服。(褚晶君、张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