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证券承销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债权融资计划

中国证券网2020年02月07日21:10分类:机构动态

财富证券和大连银行承销的“大连银行-华晨大连2020年度第一期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于近日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审核。作为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债权融资计划,本次债权融资计划总规模8亿元,首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2亿元,期限12个月,信用评级AAA。

财富证券表示,为支援疫情防控大局,将尽快推进本次债权融资计划发行,助力疫情防控企业,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医疗设备、防护用品严重不足。据悉,华晨汽车集团自1月24日除夕接到国家工信部下达的负压式救护车生产任务后,其旗下的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一线员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紧急筹备生产救护车等医疗专业车。按照工信部计划,华晨汽车集团首先要完成抗疫一线急需的负压式救护车生产任务,在2月20日前完成30台负压式救护车的生产。华晨汽车集团在加紧生产工信部订单任务的同时,每天接到全国各地的救护车订单20辆左右。当前华晨大连正在加大马力生产,力争满足各地对救护车的需求。

为帮助华晨大连畅通资金通道,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供给,财富证券积极主动作为,组织员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华晨大连本次融资计划申报工作,成功赶在春节前申报至北金所。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后,财富证券快速响应,会同大连银行与北金所紧密沟通,得到北金所开辟“绿色通道”的点对点的业务指导和支持。在北金所的专业指导和高效审核下,春节后第1个工作日即对项目出具反馈,并于近日通过审核。

财富证券是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作为湖南省属唯一的国有控股证券公司,财富证券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直接融资专长,以金融服务支持实体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企业的直接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稳定生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