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众志成城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21:36分类:要闻动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在总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参与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参与 全力支持阻击疫情

近日,克服物资采购困难、人身安全等不利因素,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下辖宣城中支为当地交警部门送上了方便面、牛奶等食品,向抗击疫情一线交警致敬;下辖池州中支为当地贫困村村民捐赠了200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控;下辖马鞍山中支向当地援鄂医疗队队员每人捐赠保额100万的百万医疗保险,为一线医护人员免除后顾之忧,为他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向全辖员工发出支持疫情防控公益募捐倡议,所有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捐款,短短一天半时间捐款107920元,用于疫情严重地区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1月26日,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启动应急机制,成立以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杨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急联动机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下设客服理赔、内部员工、物资保障等各个小组,统筹抓好辖内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指导意见》,强化各级机构一把手责任,明确内容及要求,全力做到快速反应、协同应对。

充分准备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通过上级公司及协调各方面资源,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紧急为全体员工采购口罩5000个,并自购52个体温枪分发到各下辖机构,多渠道想方设法购买了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积极布置员工防护各项工作。对疫情期间有查勘理赔任务人员的口罩佩戴、洗手消毒、车辆消毒、现场非密切接触操作等防护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做到充分准备、细致安排,全力保障职工群众人身安全。

安全贴心 创新方式保障客户需求

针对疫情期间客户购买保险产品及服务的安全问题,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简化实名制双录、异地投保、脱保验车的相关资料;销售人员使用线上工具如移动销售APP、保险明星等线上工具自行出单或线上联系柜面人员出单、批改,充分利用好线上化投保载体;客户出险后,通过拨打95590报案电话,可通过进入“大地理赔宝”,自主上传事故照片及证件照片,完成自助查勘;客户支付时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缴费,减少刷卡及现金缴费方式。此外,对因疫情引发疾病的客户,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对确诊客户,万元以下免收纸质就医材料,通过“大地理赔宝”上传就医资料。

积极宣传 科学应对疫情

制作各类推文,通过中国大地保险安徽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员工微信等各种渠道致信客户,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呼吁减少外出、家用车预防等疫情防控倡议和提醒,同时启动在线咨询服务,为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怀疑患有新型肺炎的客户免费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科学预防应对疫情、避免感染。(陈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