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浦: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 助力一线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08:51分类:机构动态

 “本来春节我们是停产放假的,”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卢少雄说。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公司提前复工,100名多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生产口罩,从大年三十至今,已经供应超过500万只口罩。

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福建省漳州市最大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每天可生产口罩超过四十万只,生产的医用口罩等级可达N99。

卢少雄介绍,为了加快口罩生产,公司成立了由采购、器械、业务、物流、质量等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工作专班,全力组织进行生产。他说,为了扩大产能,他们除了召回原有工人加班加点外,又临时招聘了一部分工人。

当前,该公司有员工130多名,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制。其生产线已经累计增加至18条,产能从日产1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提升至日产40万只。

漳浦县源鸿服装配件有限公司是口罩配套耳带供应商。当前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紧张,企业复工生产刻不容缓。

“自2月5日接到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复工的函后,工厂口罩配套耳带生产线争分夺秒进行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厂区消毒、召集工人、调试设备、准备原辅材料等。”源鸿公司负责人陈景松表示。

为保证生产期间防疫安全,工厂第一时间制定出《漳浦县源鸿有限公司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工具体实施措施》,为复工打好基础。同时为复工人员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日为员工测体温,对车间、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并安排员工分散就餐。

目前,该企业已于2月6日正式复工,设备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日产120公斤医用口罩耳带,供60万个医用口罩使用。(詹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