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向5家医院捐赠智慧机器人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2月08日12:22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分别向甘肃4家医疗机构和苏州1家医疗机构捐赠智慧防疫机器人。据悉,这款机器人价值15万元,拥有智能聊天、心理疏导、远程问诊等多重功能。

受捐单位有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和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前两家医疗机构是甘肃省确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此外,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还第一时间向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第五人民医院捐赠了智慧机器人。

科沃斯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调试机器

科沃斯技术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调试机器

疫情发生后,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及时推出了智慧防疫机器人,用于帮助医疗机构实现防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自助查询、心理疏导以及远程问诊等工作。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调试

自助查询包含了日常的一些卫生知识,例如佩戴口罩和洗手的正确方法、防疫防护知识、自我隔离需要如何自治、节后返岗防疫、患者家属心理安慰、出院恢复等内容。

这款机器人还可以智能聊天,对悲观的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增强病人战胜疫病的信心,同时可以发现平时难以察觉的健康隐患,及时了解患者需要协调帮助解决的问题。

在有传染性疾病传播时,机器人可以实现无接触远程可视病情问诊、隔离期间远程监护与病情问诊等,减少了医生感染的概率。

据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智慧防疫机器人系列型产品2月下旬推出,功能将更强大,机型包括了测温的、配送的、消毒的和室外消杀一体的,加上已有的旺宝和大屏宣导机器人,这个组合会更适合公共卫生领域,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