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煤矿集团防控疫情稳产保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2:18分类:机构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同煤矿集团(以下简称同煤集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煤炭生产供应工作,第一时间对疫情进行防控、排查的同时,积极组织具备能力的煤矿复工,科学合理组织安全生产,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目前,同煤集团每日铁路外运煤炭保持在2800车左右,外运量达22.2万吨/日,1月份累计向湖北地区供应煤炭18.5万吨。

为保证疫情发生后的能源供应,同煤集团按照有无外省籍务工人员对所属煤矿分类安排放假。1月27日前,同煤集团按照生产人员最少化的原则,组织26座矿井复工,在保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组织生产,每日产量保证在30万吨左右,其余34座矿井在2月9日复工复产。

同煤集团积极发挥塔山矿、同忻矿等智能化矿井用人少、安全保障程度和效率高的优势,保证人员最少化,产量最大化。同煤集团还对煤炭市场保供稳市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应急保供预案,主动纳入政府应急保供体系,全力保障煤炭供应与市场稳定。

中国华电湖北区域的西塞山电厂、江陵电厂,以及湖北能源集团鄂州电厂是同煤集团的重要客户,承担着疫区保发电保供热的使命。

同煤集团统筹外运工作,提前与港口沟通协调,优先为湖北地区用户靠泊装船。同时,要求各生产矿加强煤炭外运统筹安排,及时掌握精煤仓仓位、矿井生产、洗煤厂入洗情况,提前做好来车信息沟通,保障来车即装。与铁路部门联手,加强煤炭装车、运输、换装、取送、解编组织,抓好装运作业管理,避免装车延误,大幅缩短列车中转停留时间,为加快车皮周转,提高装车外运效率创造有利条件。(洪浪 王波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