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重庆分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8日16:14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及集团公司和总行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抗击疫情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入党誓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重庆分行党委: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庆分行党委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4个作业组,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统筹安排,制定一系列细化防控方案措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传递守望相助的力量和温情,向员工传达决胜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分行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响应,高效配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疫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应急物资第一时间到位、保障人员第一时间到位,全力以赴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员工、客户和资金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邮储力量。

基层党组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期间,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做好任务的分解落实,干部员工上传下达、无缝对接。网点利用晨会时间,学习掌握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资金安全;多渠道、多形式加大防疫采购力度,保证营业网点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测量仪、护目镜等疫情防护的物资保障;各级党组织广泛发动干部员工力量,各单位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做好轮班值守,为客户提供周到的金融服务。

分行广大党员干部提前结束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迅速回到岗位,深入一线指导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员工,树立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工作人员落实每日网点消毒防护,及时排查改进薄弱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有序进行。利用LED屏幕等播放防疫知识,向客户宣传防护措施,倡导“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

分行在做好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网点金融服务、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等基础上,强化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出台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方案,提供多元化金融支持。各级党组织主动对接防疫相关医院、单位及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力保障防疫金融服务,切实构筑防疫金融服务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

自疫情发生以来,合川区支行党员吴国强就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采购防疫物资,他绞尽脑汁,不辞辛劳、不惧疫情、多方奔走,已采购口罩2000个、洗手液8瓶、消毒片1瓶、消毒液20瓶、乙醇喷雾8瓶,手套20双、酒精60公斤、护目镜8个、体温仪9个,为支行打好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除采购工作外,吴国强也为网点运行、安防、消防、员工身心健康等工作日日挂心、殚精竭虑。春节至今,他从未休过一天假,并利用私车出行,采购、领取物资、调配员工工号、到网点配送物资,其私车行程达500公里。

忠县支行的2名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凌云、胡坤却提前回归工作岗位。作为党员,他们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组织村里的老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自发成为村里的“乡村网格员”“村干部”,和当地村干部一起拿着话筒、宣传资料、调查表等,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累计排查登记600多户。与社长们轮流值守入村公路口,严格实施人车双控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首要任务,带领村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是他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带动全行员工在一线、在后台、在我们身边,扎实做好网点运营、金融服务、后勤保障、风险监测、人员排查等工作,为全行抗击疫情出力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重庆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继续勇毅前行、迎难而上,坚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疫”,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王松涛 刘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