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环卫车化身“流动宣传车”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2:54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山西离石区2400多名环卫工作者坚守在自己的“战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营造“干净、整洁”环境。

2222

环卫车的宣传小喇叭走街串巷做防疫宣传(李海兰/摄)

目前,离石区环卫中心在34辆循环垃圾清运车辆上安装“小红点喇叭”流动广播扩音器,化身“环卫宣传车”,走街串巷,打通了防控疫情科普知识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石区环卫中心负责人李正江雷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疫管理小组,调动一切资源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群防群治,避免交叉感染;未来一周,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增强预防意识、风险意识,切勿松懈麻痹;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的工作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环卫车辆“小红点”扩音器不停地“发声”并讲解着日常卫生、口罩佩戴、洗手方法,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离石区环卫中心垃圾清运车辆,每天分上、下午两个时间段,不间断通过配置的“小红点”化身流动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不断提高环卫工人、居民群众自身防护意识。同时,垃圾清运司机们加强垃圾清运频率,强化车辆消毒频次,全天候、无死角开展垃圾清理清运,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不积存、不留滞,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的几率。(李海兰 刘晓林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