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苏州中行人“逆风前行”:不一样的春节 一样的暖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9日18:02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一批“逆风前行”的苏州中行人主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

在营业厅堂过春节

当疫情恰好撞上春节假期,园区分行营业部人手变得格外紧缺。为保障网点服务能正常开展,作为服务专员的90后姑娘陈玉鸿主动向网点负责人请缨,一人挑起了从年初一到年初八的网点厅堂服务大梁。连续八天“两点一线”的“连轴转”,并没有让陈玉鸿产生过不满和抱怨的情绪,她非常乐意能在这段特殊的时间里为网点运营、为客户处理紧急业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些力量。

1

图:陈玉鸿守在值班岗位

其实,陈玉鸿也是一位新苏州人,她的老家在江苏丹阳,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她把难得的假期时间都用在了网点服务上,没来得及与亲人好好团聚、好好说上话。连续八天的工作结束后,这位年轻的90后姑娘还半开玩笑地说:“反正不能回家,我还可以继续再上七天班。”

在口罩生产线上过春节

各地口罩库存纷纷告急。为缓解口罩需求缺口,新纶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口罩生产工厂在春节不间断地紧急生产。因缺少操作工人,该企业发出了征集义务生产口罩志愿者的倡议。

得知这一情况后,姑苏支行客户经理顾庆毫不犹豫地带着家人齐上阵,给一家三口都报名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在接受完企业的生产培训后,顾师傅领着全家换上防尘服,加入了口罩生产线的人工操作劳动中。从大年初一到年初三,连续3天、总计22.5个小时,顾师傅在口罩生产线上重复了无数遍单一的动作,成为了生产环节的一颗重要“螺丝钉”。

2

图:顾庆正在生产口罩

“一同参加生产的志愿者每天大概有100人,大家都是自主分岗且不计回报。虽然有时蹲得腰疼、站得腿疼,但大家都觉得很值得。我在其中就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谈起这次当口罩生产志愿者的经历,顾师傅觉得能为抗疫工作尽到绵薄之力就已经很满足了。

在村里和社区里过春节

“您好,我是防疫志愿队的成员,耽误您几分钟,请您先测量一下体温;您的车牌是外地的,麻烦先到我这里做登记……”在木渎镇姑苏村和西跨塘村的村口,吴中木渎支行员工与村干部一起驻点,给进出村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为村民们把守出入要道、筑牢“防疫墙”。作为志愿服务队长,木渎支行副行长张盛强说:“在返乡高峰期,乡村是疫情的重点防控区域,当了解到村里缺少志愿者后,我们没有多想就报了名,从2月3号开始就在给村委会帮忙,村里也很贴心地给我们培训,还配备了防护物资。”

除了忙碌在村口驻点志愿服务一线,木渎支行员工考虑到木渎镇的老年人口较多、每月10号又是退休工资的领取高峰,还联系了辖内几个老年人口较密集的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并建议老年客户现阶段减少出门,过段时间再到网点提取退休工资。这个春节里,木渎支行虽然不是应急、值班网点,但网点员工们也是过得特别忙碌。

3

图:中国银行吴中木渎支行员工服务社区

这些只是苏州中行人服务抗“疫”的缩影。下一步,苏州中行人将坚持责任在心、担当在行,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全力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逸伦 王梦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