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抗疫情 勇担当 工行内蒙古分行发放首笔贷款驰援医药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4:37分类:财媒聚焦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工行内蒙古分行集中力量、集聚资源,既抓防控又保服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领域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工行内蒙古分行成功发放首笔疫情防控专项贷款驰援我区消毒液生产企业。

内蒙古格林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区赤峰市原生产灰黄霉素、盐酸土霉素的医药制造企业,在春节期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市场和各大医院急需医护用品,该公司临危受命,于2月1日获得了赤峰市卫健委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成为本次疫情的消毒产品政府定点生产企业,更改生产程序及流程、全员返岗生产消毒剂。面对疫情急、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急需资金改装生产设备及购买原材料。

工行赤峰分行在抗疫期间主动联系赤峰市卫健委,获取全市重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名单,内蒙古格林特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列。在获悉该公司的融资需求后,工行赤峰分行立即向上级行报告,区分行、赤峰分行、红山支行快速响应,前中后台部门全方位组织安排融资保障,高效完成放款前准备工作,并于2月5日成功发放贷款3500万元,为企业生产抗疫医用产品提供了资金保障。

图片1

图片2

同时,工行内蒙古分行还高效完成重点医院8500万元贷款审批工作,并积极建立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加快对接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及流通等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建立绿色通道,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适当给予利率优惠,及时提供资金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流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与病毒蔓延赛跑的紧要关头,工行内蒙古分行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突出加大对企业复工和扩大生产的支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支持。(文/孟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