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分行保障特殊时期跨境支付畅通无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23分类:财媒聚焦

战“疫”特殊时期,农行黑龙江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落实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和总行工作指导要求,倾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跨境金融服务工作,确保跨境金融支付畅通无阻。

据了解,自1月底以来,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一些涉外企业有跨境支付业务需求,但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行业务办理。在涉外企业跨境业务需求最大的哈尔滨市,农行哈尔滨分行加强组织领导,快速进行专题研究,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解决企业特殊时期跨境金融业务需求。

2月3日,农行哈尔滨分行辖属太平支行了解到某企业客户有跨境货款支付业务需求,迅速组织业务人员积极对接。该行了解到,因疫情影响,企业尚未复工,业务单证无法到银行提交。太平支行坚持特事特办原则,在保证业务真实性的情况下,简化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办成了业务。两天内,为客户办理了3笔跨境购付汇业务,金额1312.97万美元。同时,为该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2.22亿元。由于农行的全力支持,保证了企业采购合同按期履约,该企业负责人对农行的周到细致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