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力万名党员坚守岗位战“疫”保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27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力)10433名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为全省各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保电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111

(图为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进行保电作业)

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电力紧急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其所属1347个党组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组建了228个党员突击队投身防疫阻击战,保障了对省内186家定点医院、745家发热门诊、116家防控用品生产企业,以及347家其它重点单位的安全供电工作。

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全省各地开展保电服务工作。在成都,“电医生”党员服务队出动350人次,对重要负荷变电站进行特殊巡视49次,为9家医药生产企业、8家医院开展了“上门问诊”服务。在广安,党员服务队为7个隔离病区铺装用电线路,安装照明灯具,并更换老旧插座和支路开关。在绵阳,一支由50余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先后完成了市传染病医院新增140千瓦用电负荷、各防疫点临时电源接入等工作。

四川电力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开辟专属办电绿色便捷通道,全力保障其安全可靠用电。1月30日,国网巴中市恩阳供电公司接到当地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急需通电生产的需求后,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立刻背上工具器材前往该企业进行施工,经过两小时供电作业,帮助该企业实现了防疫口罩生产线的复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为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扩建床位开展保电工作,通过实地查勘,新开辟规划电缆路径,并协调各部门在短时间内保障项目相关人员、物质、车辆等各类工程需要,为接下来组织施工通电工作打下了基础。

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2月3日,在四川省资阳市某村道上,一辆红色小汽车停在路边,后备箱中塞满了大米、酱油、面条等物品。据了解,这是资阳“红细胞”党员服务队帮助村民们“代购”的各种生活物资,实实在在解决了防疫期间村民不便外出采购的难题。

四川电力广大党员下班后主动投身志愿者工作。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得知市红十字会需要志愿者的消息后,全队立即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防疫物资的分发工作中。此外,他们头戴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助力全城开展除菌消毒工作。

图片1让人

(图为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进行保电作业)

在这场抗击疫情保供电攻坚战中,四川电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川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全省各单位的供电保障与优质服务工作。(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