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黑龙江省分行仅用48小时就将资金发放到全省最大口罩生产企业手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33分类:财媒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频频告急。企业每多生产一个口罩、一套防护服就可能有效阻断一次病毒的传播,就能为防疫胜利争取更多的时间。作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口罩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被列入第一批应急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其生产能力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1月30日,省长王文涛亲赴企业调研,要求企业为医疗一线和全省防疫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齐齐哈尔恒鑫公司大年初二即恢复生产,但随着疫情发展,防疫用品缺口巨大,企业急需资金支持进一步扩大产能。

疫情就是命令。得知企业资金需求后,中国银行急企业所急,迅速出击,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恒鑫项目专项攻坚小组,主动上门服务,2月7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授信材料收集、账户建立、客户评级、信贷提案撰写、系统录入及上报等全部工作。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打破常规、高效运作,迅速启动“防疫项目快报快审快批”绿色通道,通过与担保公司、二级分行微信群联合办公的方式完成担保审核工作、担保合同及相关文件签署见证工作。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尽职审批人员在项目上报当日连续加班10多个小时快速审查,2月7日当晚10点前下达了授信批复,实现了当日上报当日批复。放款人员连夜准备放款材料,启动疫情应急放款审核机制,并在次日清晨赴企业完成全部合同文本的签订工作, 2月8日下午17时即完成了500万元应急贷款的发放工作。恒鑫应急项目仅用48小时就将资金送到企业手中,拿到急需的资金后,恒鑫公司领导连声感谢,连说中国银行让企业看到了大行担当、大行效率,不愧是企业的贴心人。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疫情为令,先后制定出台了《普惠金融条线业务连续性方案》《普惠金融条线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普惠金融条线疫情防控授信项目快速审批方案》等政策措施,对普惠金融条线防疫期间项目简化审批手续,实行快审快报快批,全力以赴保障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重点防护用品资金需求。目前已审批相关项目资金近亿元,有力的支持了企业满负荷生产。(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