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保障房里健康“有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5:46分类:财媒聚焦

悦湖佳苑、桃花园、星光园、河畔小区、幸福之苑、河畔小区等5个住宅小区,是南昌市在西湖区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这些小区有7512户、共18229人,其中低保户3739,残疾人约1201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这5个小区老弱病残多、防范意识相对较差的情况,西湖区房管局认真履行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职责,严密防范疫情传播扩散,确保城市保障房性住房住户的健康安全。

西湖区房管局所属的两家物业公司,在每个小区成立一个临时支部,对该点位防控工作实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在每个点位成立“体温测量、宣传告知、消杀防疫、清扫保洁、代买代购、巡逻检修”等6支队伍,24小时“不打烊”服务群众。

此外,西湖区房管局在这5个小区设立红色加油站、党员先锋岗,为居民提供义务代购、跑腿服务,建立以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重点的保障名单,按需提供生活保障用品送上门服务。

河畔小区住户任家庆患脊椎性腰椎疾病,已丧失劳动能力。疫情发生后,西湖区房管局恒发物业公司副经理张斯俊与小区物业主任符雅丽经常到任家庆家去,给他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将购买的生活用品送到他手中。任家庆动情地说:“谢谢你们帮忙购买这些生活用品,我们每天在家安全了,但是你们忙里忙外却很辛苦,真的谢谢你们。”

疫情期间,一些小区住户下水道堵塞等琐事经常发生,却很难找到人维修。2月1日,星光园小区物业主任邓小云接到居民徐师傅求助,家中下水道堵塞,污水倒灌一地,邓小云二话没说带领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一个半个小时完成检修工作。

据统计,自1月27日以来,两家物业公司先后为业主代买物品3000余次,维修水电100余次,调解邻里纠纷50余次,消杀保洁面积100万余平方米,劝散聚集聊天群众100余批次,劝阻无关人员车辆进入小区1000余次。用真心赢得了保障房住户的好评。(王晶 李国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