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八项举措为疫期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6:43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小微企业因自身条件限制,抵御风险能力受到严峻挑战,迫切需要支持帮助。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总行相关要求,迅速响应,针对受疫情影响以及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小微企业,强力推出小微金融八项举措,用心用情与小微企业共同战“疫”,携手并进,共度难关。

一是主动调研了解疫情下小微企业痛点。积极开展小微客户关怀活动,对存量客户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电话、线上问卷等方式,主动了解其生活及生产经营情况,做好一户一策研究,力尽所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针对医药、医疗器械等单位,以及与防控疫情有关的其他行业企业,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在业务办理流程上,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三是实施小微客户征信保护措施。对于符合总行征信保护条件或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而逾期的客户,可向95568或其客户经理提出修改逾期征信记录申请,经海口分行同意报送征信异议修改逾期征信记录。

四是给予罚息减免支持。在指定期间,由我行主动进行征信保护及后期通过征信异议处理取得征信保护的客户,海口分行将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进行审批并给予相应的罚息减免。

五是制定专户纾困方案。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但暂未逾期的客户,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优先满足保供稳价、支援疫区重要生活物资供给的相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针对海南较为聚集的餐饮、文化旅游、商品出口等行业客户,经营收入出现大幅下滑,经营困难的,将采取无还本续贷、阶段性调整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重整等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

六是全面提高转账限额。为保障客户安全,保证优质服务,推出疫情期间“绿色金融服务”,全面提高小额汇路单笔转账限额,小微客户通过远程银行、小微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即可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单日、单笔转账限额提高至500万元。

七是主动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以科技赋能全面提升疫情期间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安全性和满意度,为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户的“不见面”金融服务。推出“云快贷”、“小微普惠信用卡”等小额快速融资类产品,满足小微客户用款需求;鼓励小微个人及企业客户通过远程银行、小微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小微储蓄及财富管理业务,实现疫情期间资产的保值增值。

八是提供增值保障服务。疫情期间,民生银行联合多家保险公司,为受疫情影响而出险的小微客户提供取消免赔额、取消等待期、无保单理赔等多项专项服务,以保障小微企业主的安全和健康。同时,为鄂籍在琼小微企业主及受影响的餐饮、旅游、运输等行业小微客户提供小微红包利息抵扣方案,以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李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