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高新区:多举措引导企业有序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6:41分类:财媒聚焦

为做好“六稳”工作,安徽合肥高新区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业。

合肥高新区制定《关于做好园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合肥高新区致园区各单位的一封信》,对企业防疫工作提出要求,提供指导;制定《合肥高新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指导各复工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有序做好返岗复工和生产经营。

对重点人员进行摸排,印发《关于做好园区各单位复工复业情况摸排的紧急通知》,对园区所有企业相关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累计摸排重点企业近7000家次,累计摸排企业员工近5万人。同时,全面摸排自有宿舍及租用宿舍企业40余家,梳理全区外籍员工、企业暂缓外派人员等情况。

该区积极强化督查检查,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治工作和企业复工前准备情况、自有宿舍企业宿舍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企业200余家,要求所有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上岗,定期消毒衣物等。全面启动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核查工作。

此外,对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重要国计民生等四类企业,合肥高新区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问题,帮助全省三甲医院主要消毒用品供应商启威生物紧急招募生产普工82人;纳入全省第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机构名单的合肥金域、合肥艾迪康两家公司勇担使命,积极承担相关医疗机构检测任务。

目前,针对园区企业防疫急需物资需求情况,合肥高新区已梳理汇总全市57家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发各相关企业,全力协助企业备齐各类防控物资。并出具证明,协助金域检验、通威太阳能等企业采购海外防疫物资。同时,落实应对疫情的“合肥惠企12条”,开展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摸排,出台高新区支持中小企业抗疫情、渡难关、促发展的12条配套政策。(杨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