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以医者初心点燃生的希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6:49分类:财媒聚焦

坐靠在樟树市人民医院隔离区的病床上,李某某放下了最初的恐惧和担忧,心中坦然不少。“最近一次肺部CT复查,结果显示肺部阴影明显吸收,医生说治疗效果还不错。”2月9日,经过10天的住院隔离治疗,她的体温逐渐恢复正常,身体也不那么难受了。对于在隔离区没日没夜忙碌的医护人员,李某某发自内心地敬佩和感激。

1月22日,24岁的李某某从武汉返回樟树老家,她主动在家居家隔离观察。1月31日晚,李某某体温出现异常,被120送往市人民医院住院隔离治疗。两天后检测报告显示,她成为该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病能不能治好、家人是否被传染、治疗中会不会被嫌弃……”刚入院时,李某某除了身体忍受病痛折磨,心理负担也很重。然而,医护人员的暖心言行很快打消了她的顾虑。每天,主治医师都会到李某某病房查诊,随时掌握病情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诊疗方案。隔离区的护士更是辛苦,大家每天轮班照顾李某某,穿上防护服6个小时就脱不下来,期间既不能吃喝补充体力,也不能上厕所。最让李某某感动的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医院还安排人员为她代购生活必需品。

医生护士的悉心照顾,打开了李某某的心结,使她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住院期间,她积极配合治疗,注意补充营养,三四天时间,体温就开始回归正常值。“这几天,大家没少给我打气,说我年轻抵抗力好,一定能恢复健康。”除了医护人员的鼓励,李某某还接听到不少亲朋好友的慰问电话,更加增添了她战胜疾病的信心。目前,李某某病情正在好转,被隔离的家人状况也不错。

作为全市疫情防控、救治病患的主战场,樟树市人民医院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将感染科及周边区域划为隔离区,组织精干力量分批次进入开展救治行动。截至2月9日24时,仍在该医院处于隔离观察的有14人。(向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