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员示范 党群联动——成都交投集团众志成城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7:09分类:财媒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交投集团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带头战“疫”,确保成都市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可靠支撑。

1

图为成都交投集团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服务队抗击疫情

靠前指挥的“战斗堡垒”

面对疫情,成都交投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实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交投党委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为重点,就窗口行业、内部管控、工地复工、人员返岗、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进行了研判推演和系统布置,结合集团业务板块分别制定了6类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实行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同时,交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疫情一线,示范带动、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组织力量。

据了解,交投集团目前已成立36支党员服务队、先锋队,610多名党员自春运起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2

图为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党支部委员顾宝仙监督提醒在岗员工做好手部消毒工作

防疫战线的“一线先锋”

疫情爆发正值春运期间,打好交通防疫战线主战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显得尤为重要。

东站汽车客运站“江婕服务岗”班组长江婕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每天带领团队对外发放口罩、劝说旅客佩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上万人,至今纠正不当防护措施旅客上千人。“作为一名党员,我理所应当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作为一名母亲,我更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榜样”。江婕说。

成灌高速成都收费站党支部委员顾宝仙拥有27年党龄,穿过迷彩服、着过白大褂,曾在武警工程大学服役,担任校医院卫生员,曾在2003年带领成灌高速成都站员工冲在抗非典的第一线。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顾宝仙再次义无反顾冲锋在防疫一线,主动留守收费站,凭借多年医护以及抗非典工作经验,带头示范,全力做好站点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救援刻不容缓。2月3日上午,得知四川省医院城东病区9辆救护车是搭载医护人员奔赴湖北一线进行支援的突击车队,中油能源公司三环路保和外侧加油站站长郭子舜迅速为其开通办卡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9张车队充值卡,为救援车辆节约了宝贵时间。面对车队的赞赏,他表示,“保障油品供应,为防疫、救护车辆保驾护航,给你们争取时间,也是为国家战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网络稳定、数据准确,信息港公司张谷雨、张正稷两位80后党员一时间主动请缨,2个人承担6个人的工作量,从大年初二开始连续值守在市交通运输局,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0个小时。短短7天内,两人完成硬件维护22件,保障重大会议33次,软件维护17次,确保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3

图为成都交投集团员工坚守高速公路防控点

凝聚人心的“党群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投党委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号召员工自觉减少外出和聚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交投工会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员工参与市上组织的家庭文化、体育、科普线上活动,在有效防治疫情流动传播的同时,丰富了职工群众“宅”家乐趣。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交投工会参与成都工会“新春家庭秀 才艺大比拼”活动,自发上传才艺视频351个,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朋友圈、QQ群进行广泛宣传,宣传次数达1413次,宣传覆盖人数45918人,获得了8938次点赞,469条评论,2120次转发。

此外,交投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迅速成立10支交投青年先锋突击队,奋战到交通防控第一线,配合属地政府、警察和医务人员共同组建的防控队伍,在各高速出口、客运站开展人员排查、检测体温、车辆登记、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

在意识形态方面,交投集团通过每天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创办《成都交投报》防疫专刊,下沉一线,并动员各企业信息员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科普宣传,引导员工们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控,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