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所有县区开通线上购物,同城配送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7:10分类:财媒聚焦

为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和流动聚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甘肃省陇南市相关部门于近日启动“线上购物、线下配送”工作,积极引导、指导商超、餐饮等行业强化线上线下渠道,推广“无接触服务”。

据了解,陇南市广大城乡居民可以通过在网上搜索所在县区的“同城配送”APP,进入本地综合商超、购物中心、农产品合作社的线上卖场,按要求或者提示选购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填写地址后,就可以在家中坐等快递小哥送货上门,真正实现了“安心宅在家,生活有保障”。

截止目前,陇南市八县一区已有20家平台开展“线上购物、线下配送”业务:武都区美团外卖平台对群众生活所需超市蔬菜零抽点零元配送;徽县“易采e购”线上平台给每一位顾客赠送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成本价销售生活物资;西和县、宕昌县、礼县、康县同城平台对商家零成本入驻,线上进行免费推广销售;成县“尚瓜瓜”平台已服务配送15个社区,12乡镇568户;文县“一品山果”平台,客户下单后在同城、36个村已免费配送,蔬菜分不同套餐进行配送,下单满79元赠送1桶纯净水;两当县借助示范县项目,采取固定价格配送形式。

陇南市的“线上购物、线下配送”行动,不仅充分发挥了电子商务的职能作用,保障了城乡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充足,也为广大陇南居民提供了稳定便利的生活条件,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何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