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红双喜集团:“绵薄之力”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7:18分类:财媒聚焦

涓涓细流聚集江河大海,点滴爱心汇成温暖洪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上海红双喜集团,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光和热,用实际行动保障职工生命安全,铸成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我作为一名党员 理所应当做的比别人多一些”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红双喜集团办公室员工也于1月27日提前结束休假,在办公室副主任许欣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短短几日内,团队重新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值班安排;彻底排摸本部及下属企业员工外出情况,汇总并填报登记表;草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汇总防疫物资需求及分配表、外出采购各类物资、配合物业做好属地政府各类情况申报工作……

1月28日,当许欣草拟完防控通知后已接近傍晚5点,但是接到通知要立刻赶到金山石化领取防疫口罩,许欣不顾路程遥远决定自行前往。半路途中因所拟材料需要修改,且情况紧急又再次赶回了公司。等改完材料再次出发金山并取回口罩已接近晚上8点。“之后的几天中,因为值班和各种突发情况经常往返公司,期间还去了几次超市采购物资,一家没货就跑另一家,公司周围所有的大型超市、卖场在几天里我都仔仔细细找了个遍。”许欣说。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量,家里人也难免对他感到不解:疫情期间为什么还老是往外跑,去那些密集场所,万一带回来感染病毒一家老小的可怎么办?许欣却说,身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我理所应当做的别人多一些。过去在写思想汇报时总要强调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现在不正是最好的体现机会吗?那些奋斗着的青年干部和一线志愿者们,此时不也正前赴后继地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不顾安危、没日没夜地埋头苦干着吗?相比他们而言,我所做的其实微乎其微,只是做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罢了。

“我只是用捐赠口罩的方式 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防控疫情期间,口罩已经成为“出门证”“通行证”的代名词,尤其是对于复工在即的企业来说,是迫在眉睫的事。2月3日上午9点左右,红双喜集团当日值班人员投资发展部顾兆晟提着一个手提袋,来到了董事长王顺林的办公室,手提袋里装着的是100个口罩。

“董事长,只买到了这100个口罩。100个口罩,几十块钱,不用报销了,我出一点绵薄之力,给同事值班用。” 顾兆晟说,此次防疫工作是整个国家、人民共同面对的大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红双喜集团的一份子,在此用捐赠口罩的方式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疫情尽早得到有效控制。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幕后故事。顾兆晟的母亲在退休之前是一位医药行业的从业人员,在防控疫情的窗口期、关键期,知道儿子所在的红双喜集团防控疫情值班急需口罩,就主动提出帮助购买口罩。但没想到特殊时期确实“一罩难求”,最终想尽办法帮忙采购到了100个口罩。

1

王顺林听顾兆晟这么一说,感慨到在平时买100个口罩没多少钱,确实是“绵薄之力”。而此时此刻,100个口罩,就是企业员工复工值班路上的通行证,口罩虽小,代表的却是职工和职工家属对企业防控疫情的关心,“礼轻情意重”。于是就欣然安排办公室值班人员接受了这100个口罩。并将这100个口罩按照小顾的想法,及时地下发70个给他曾经工作过的上海文教体育用品总公司作值班人员防护用。

“让大家拥有安全和清洁的办公环境 是我努力的目标”

非常时期,企业需要的物资很多,但面对各类安全防护类产品均脱销的现实情况,对于红双喜集团公司行政专员袁云婷的压力也很大。

“我不断尝试在各大电商平台查找货源,并联系供应商送货。但是遇到正规渠道的货源少之又少,大多数供应商和快递均未复工,难以在指定的日期前收到产品。”袁云婷感叹道。面对困难,袁云婷并没有放弃。在既要确保产品品质,还要保证数量满足企业需求的目标下,在经过多方联系与查找对比后,袁云婷终于在多个渠道订购到了包括84消毒液、洗手液、衣物喷洒消毒液在内的各类防疫防控用品。并与供应商商议,先将小部分物资送达,以确保复工首日所需消毒产品的需求。

“让各位同事能拥有安全和清洁的办公环境,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袁云婷中说。正是她默默无闻的后台工作,才能保障企业复工后令人安心的办公环境与人员日常的消毒所需。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许欣、顾兆晟和袁云婷只是上海红双喜集团及其下属企业疫情防控斗争中的一个缩影,一大批职工都在守望相助,共战疫情,以“绵薄之力”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