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全体领导一线防控 为群众站岗为生命值守

伊金霍洛发布2020年02月10日18:40分类:机构动态

在防疫第一线,伊金霍洛旗党员领导冲锋在前、干部群众全民参与,全旗上下万众一心,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全旗人民构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的“铜墙铁壁”。2月9日,旗委书记华瑞锋,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永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苏新亚,旗政协主席巴图吉雅,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雁军等四大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深入我旗疫情防控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共同守护全旗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

在居住着90%以上外来人口的阿镇悦和城小区,人员流动频繁,管控难度大,工作任务重,华瑞锋一到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现场,就戴上袖标、手套,立即投入到了志愿服务工作中。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的要求,华瑞锋认真查身份、问去处,严格按照排查流程操作。 伊旗能源局值班党员干部乔军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书记过来跟我们在一线值班,让我们很受鼓舞,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了,我们保证这片净土不受感染,同时我们也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质保量完成这次疫情防控任务。在现场,不少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政府这项工作,并感谢他们为群众筑起疫情安全防线。小区居民王长城告诉记者,为了大家的安全,对小区实施严格的管控是有必要的,我们作为居民表示理解,而且今天看到领导带头来执勤,这种对人民高度负责、对防疫工作严肃认真的态度,我们表示感谢。

2

在值守的间隙,华瑞锋还向卡点值守人员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查看信息登记、人员配备、检测记录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要求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严防死守,严格把控进出车辆和外来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管控力,有效切断传播链。同时,还特别叮嘱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为全旗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3

在平安社区平房区卡点,郝永耀实地查看了卡口设立、人员出入登记、外来人员摸排核实等情况,并对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与卡口工作人员一道详细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盘查过往行人和车辆。大家纷纷表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坚定信心,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中高高飘扬。

4

平安社区退休老党员刘和平说:“领导在一线加强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工作人员的责任心,也增强了我们信心,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我们会全面的胜利。”平房区居民志愿者李志媛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说自从伊旗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领导干部们不分昼夜,战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非常感谢他们,有了他们就给了我们一种安全感。

5

“我看一下你的居民证和身份证”“你是这里的住户吗”“准备到哪里去”“大概几点钟能回来”“近期有没有咳嗽等症状”,在南苑社区2号疫情防控卡点,苏新亚认真开展防控排查登记工作,对每一个过往人员严格查明身份,详细询问去向,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并叮嘱他们做好防护措施,出行注意安全。旗住建局包片值守干部高晓维看到旗长亲自执勤站岗,激动地说道:“苏旗长来和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一起站岗值班,我们很感动,领导亲自带班上岗,我们作为工作人员更要站好我们的每一班岗,要让守卫片区的人民群众放心,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6

阿镇南苑社区由汽车城和南苑彩钢房两个片区组成,属于商住混合区,外来人口居多、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苏新亚向辛勤工作的一线人员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在走访查看了汽车城片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他要求,社区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要持续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一人一档”管理制度。要强化值班值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科技手段和人工防控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小区出入口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7

早上九点,巴图吉雅准时来到通格朗社区,换上了标志性的志愿者红色马甲,随即与工作人员一道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与志愿服务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同时指导社区做好居民出入登记工作。巴图吉雅指出,社区是最基本的作战单元,要把工作做到每家每户、细化到每人每天,加强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发动更多的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线。通格朗社区包联单位志愿者刘艳梅表示,旗四大班子领导和我们一起志愿服务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一起测量体温查证登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这种以身作则、逆行而上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们,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战胜疫情。

9

巴图吉雅还代表旗四大班子对通格朗社区十二个住宅小区、两个商圈的卡点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继续扎实工作,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0

11

在红庆河镇纳林希里村防控点,王雁军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仔细询问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外出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过湖北居住史、停留史和有关疑似外出人员接触史,并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嘱咐他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工作期间,王雁军详细了解了红庆河镇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要求干部们做好打防疫工作持久战的准备,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抓好环境卫生清理,规范工作流程,秉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日,旗委常委何向国、刘槐予、金山、白剑刚、李治成、阿拉腾达来分别奔赴各镇疫情防控卡点,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12

在札萨克镇台格庙疫情防控卡点,何向国与值班人员一道开展防控工作,并详细了解了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到岗、人员值班、农牧民防范意识、疫情台账等情况,同时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13

刘槐予走访查看了伊金霍洛镇赛乌聂盖村、乃玛岱村、斋生召村、伊金霍洛镇西出口四处疫情防控卡点的人员、车辆流动情况,帮助卡点防控工作人员认真登记过往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疏导交通,以实际行动为一线工作人员分担减负,并叮嘱往来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行,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4

在阿镇怡心苑小区出入口卡点,金山耐心解答群众提问、问询出入人员去向、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嘱咐工作人员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并要求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15

白剑刚先后来到乌兰木伦镇哈沙图村、民泰小区、三号桥卡点、上湾中高区疫情防控卡点,与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交通引导等工作,并叮嘱一线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切实做好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善作善成、万无一失。

16

在苏布尔嘎镇,李治成询问了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购置、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措施落实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防护用具和生活物资。

17

在纳林陶亥镇,阿拉腾达来先后到道劳岱、淖尔壕移民村、满赖村、镇区疫情防控卡点与一线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排查检测工作,并走访慰问居家隔离观察人员。

18

19

20

21

旗人大副主任高永亮、韩丽、杨达赖、王允枫先后深入到阿镇顺泰苑小区、金辉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进行入卡登记、量体温、居民出入排查等工作,与居民了解小区防控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园林社区和阿吉奈社区部分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方便面、面包、牛奶、酸奶、奶茶等慰问品。

22

23

24

25

26

27

旗人民政府领导闫彩煜、张勇、孟都巴雅尔、朝戈、边永祥、王建林先后深入到阿镇民生B区、誉达嘉上安泰小区和柳河湾小区、浦园、新北社区8个小区、恩可社区、南苑社区等地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并慰问参与值班的包联单位、物业公司、居民小组、业委会人员以及网格员、志愿者。

28

29

30

31

旗政协副主席张子珍、高晓红、史文英、解礼渊先后深入到阿镇绿苑小区、明珠花园B区、红海子小区A区、满达社区祥惠苑小区和凤凰城小区、札萨克社区等10个疫情防控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且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感谢他们为守护全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身安全。身先士卒,诠释忠诚与担当;冲锋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伊金霍洛旗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旗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全旗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防控一线进行全天候值班值守、志愿服务,更加坚定了干部群众守护防线、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全旗各族各界、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相信在旗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伊金霍洛旗定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伊金霍洛旗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