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投信产落实抗疫生产两手抓吹响有序复工复产集结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0:27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川投信产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所属企业树立“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思维,吹响了有序复工复产的集结号。

2月9日,川投信产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波一行深入宏明电子龙泉基地、宏科电子、宏明双新、宏明资产事业部等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值守职工,并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图片5

宏明电子生产车间

据悉,为及时向红外疫情防控设备生产厂商提供高端电容器等产品支援疫情防控,宏明电子自2月3日起就着手筹备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宏明电子严格履行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程序,细致排查复工人员健康状况设立健康台账,动员全司力量完成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并制定了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经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已获许从2月10日起有序复工复产。

随后,领导小组听取了各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检查了各企业,详细了解了复工人员行程记录、体温监测等信息登记和重点区域消毒杀菌,餐厅就餐安排,通勤车辆管理,以及防护口罩、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管理情况。

王波对各单位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认清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落实好返岗复工前后的各项防疫措施,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对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王波提出了“六个好”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好防控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要层层下沉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各级一把手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系统性、标准化的防控工作机制;二是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细化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要保障好职工生命健康。要全员覆盖做好每日职工健康信息统计和健康台账更新工作,充分利用科技手段降低人员聚集交叉风险;四是要协调好供应商、客户和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疫情企业的业务和经营活动沟通,有序组织原材料采购;五是要谋划好疫情下的经营思路。要科学研判市场形势,系统谋划好一季度乃至全年工作,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推动川投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六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队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川投信产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防疫情、保生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