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格、强服务,苏宁发挥全场景优势保民生抗疫情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2月11日11:20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相关骨干物流企业纷纷请战、参与一线防疫物资保供、加强境外捐赠物资运输保障、加大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等措施,在保障湖北省和其他地区城市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双线布局的零售商,苏宁也成为抗疫保供的重要力量之一,并充分发挥出其多产业、全场景的抗疫保供优势。

智慧零售生态形成合力,全场景保障民生

早在初期,苏宁就迅速响应,发挥全球采购、全国配送的优势,调集全球供应链资源助力战“疫”。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做出指示:“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苏宁员工坚守一线,旗下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线上超市等紧急加购、及时补货,保障了广大市民“米袋子”、“菜篮子”。

以家乐福中国为例,春节期间家乐福全国51个城市209家门店,为保障市民的“菜蓝子”,紧急加购及时补货,为市民累计提供蔬菜6200吨,猪肉700吨,水果2900吨,鸡蛋500吨。

双线作战保供增援,全产业服务助力抗疫

据了解,疫情当前,苏宁要求全员保持战备状态,全面保障终端服务工作的运转,苏宁线上线下全产业服务终端,全面投入保供增援。

春节期间,苏宁的线上到家业务火爆,蔬菜、水果、饮用水都是民众采购的热门商品。对此,苏宁升级配送服务,让线上下单无接触送货成为消费者居家抗疫最有力的举措。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家乐福的到家订单同比增长300%,其中蔬菜订单更是增长600%,为超过百万顾客提供了安心便捷的到家服务。

并且随着抗击疫情的深入,苏宁易购APP也接入了“家乐福1小时达”服务,诠释了全场景供应链场景的协同效应。现在凡是在家乐福门店生活圈3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也可以登录苏宁易购APP下单,由家乐福门店进行发货,在1小时内急速送货上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防控任务同样艰巨的下沉市场,依托苏宁物流、苏宁零售云、苏宁拼购等智慧零售的布局优势,县镇消费者在特殊时期的正常生活需求同样得以保障。苏宁物流县镇服务中心使乡村用户“24小时送装”服务得到有力保障;数字化赋能下的零售云提供线上平台“离店销售”服务,通过微店小程序链接海量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苏宁拼购“拼工厂”“拼购村”正加紧生产各类物资,保证用户所需。目前,累计向市场投放超过2000万支各类口罩,1000万瓶75度酒精、1000万瓶消毒液等防疫类物资。

驰援湖北,为抗疫第一线保障供应

除了保障全国的民生供应之外,作为有担当的企业,苏宁还全力加强湖北地区的生活物资保障,响应“抗疫情、保民生”的政策号召。在1月23日便筹集物资发向武汉,保障蔬菜肉禽等食品供应。

疫情当前,苏宁正调集全产业之力,加强蔬菜、肉、水果、鸡蛋等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障,以充沛的物资供应、高效的物流配送,解决社区居民们多种需求,彰显了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的价值。

最新消息称,苏宁易购2月9日晚间率先宣布,即日起旗下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社区店等遍布全国各地,离消费最近的门店将免费向各类外卖、社区团购、微商等到家业务开放快递暂存服务,并严格执行“无接触配送”,消费者可到线下数门店等“无接触取件”,以此减少人员接触,保护消费者、骑手和快递员的安全和健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