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县:防疫春耕不放松 山乡处处春潮涌

多彩贵州网2020年02月11日14:37分类:中国·毕节

入春以来,万物渐次复苏,新绿点染,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在大方县,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乡镇(街道)正逐步有序推进春耕春播工作,山乡处处春潮涌动。

2月9日,笔者在大方县对江镇元宝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抢抓时节,栽种马铃薯,场面格外热闹。起垄、放底肥、播种、覆土,大人小孩齐上阵,给阴冷的初春增添了不少暖意。

工人正在用播种机进行播种1

工人正在用播种机进行播种

对江镇元宝村村民刘庆富说:“(正月)十五过了,春耕季节也到了,疫情也老火,我们这个土不能把它荒起,我家全家人把年轻的喊起来把这洋芋种下去。”

在大方县羊场镇桶井村的贵州举利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同样也是一番忙碌景象,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冲洗育苗盘,随即进行播种育苗,忙碌而有序。

工人正在用育苗盘装机质2

工人正在用育苗盘装机质

“我们这段时间在育辣子苗,我们先把浮盘洗干净,把机质装好,再用机子(播种机)播种,就进行下水(育苗)。”大方县羊场镇桶井村村民陈燕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该基地负责人告诉我们,基地承担了3万余亩的种苗供应任务,疫情关键期,抗疫情保生产,成了当前要做的两件大事。

群众正在准备底肥种植马铃薯3

群众正在准备底肥种植马铃薯

贵州举利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丽表示,因为是疫情期间,我们要开工就要嘱咐好来百姓,第一是戴好口罩,第二是监测好体温,第三我们会对育苗整个大棚进行消毒,为了减少人员的密集性我们就行分散用工,一个大棚最多只能用四到五个人,确保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的同时再做好春耕生产。

正在摆放装完机质的育苗盘4

正在摆放装完机质的育苗盘

人勤春早备耕忙,当前,大方县按照“3+2+N”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各地群众的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周训贵、司玉坤)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