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利用网上申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1日14:40分类:财媒聚焦

 目前,甘肃省榆中县企业全面启动复工复产工作在即,榆中县在下发企业复工复产通知、启动复工复产,到复工复产后保障等各个重点环节,制定了严密细致措施,利用网上申报等方式统筹保障企业复工生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正常运营和新项目开工建设“两不误”。

防疫期间,榆中县将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选择管网、陇政通、各类政务服务APP等渠道进行网上申报,待疫情结束后补交纸质材料。对成熟且有签约意向的项目,加大网上对接、洽谈力度,确保尽快签约。对已签约项目,全力做好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全过程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暂不具备开复工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应在网上积极办理各种前期手续。同时榆中县相关部门将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此外,行业主管部门要确保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要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榆中县政府还要求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各有关部门、各乡镇要抓住一季度项目开工的集中期、关键期,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十大生态产业、社会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突出省市县年度重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双招双引”项目,做好复工复产保障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刘思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