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支持广东企业 助力加速复工复产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坚定落实中央精神,按照监管部门政策与总行统一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总行关于抗击疫情保障金融服务的“十一条”政策措施,积极帮扶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暂时流动性影响企业,通过积极支持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 ,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有效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

迅速摸排企业情况,快速发放融资款

2月10日,随着中信银行东莞分行1131万元的贴现放款迅速到位,东莞某高新技术制造企业受困于新冠肺炎疫情,迫切需要用于建设500名返厂员工专属隔疫区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资正常发放的资金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克服疫情特殊时期人员紧张的困难,充分发挥中信银行贴现产品全程线上便捷操作的特色优势,一方面安排专人远程跟进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全程在线操作,另一方面在分支行的通力协作下,从收到企业申请到快捷放款仅用了20分钟,真正解决受困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工作,迅速摸排辖内客户,对疫情防控起到关键作用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已列入国家名单内的重要医用物资和重要生活物资骨干企业,列为“主动投入类”,积极主动服务,足额保障金融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以及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列为“主动帮扶类”,进行主动帮扶。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加强对总行下发的防疫行业名单企业拓展,对地方政府指定的口罩生产、消毒品生产、检验检疫设备生产企业加大拓展力度。

全面摸查普惠小微客户,分类施策

按“主动投入”、“主动帮扶”、“战略布局”对普惠客户进行分类,对已经列入国家名单内的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企业,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优化审批流程,适当减少准入条件,执行优惠利率。对于“主动帮扶”客户主动沟通,指定“一户一策”专项方案,通过下调贷款利率、申请延期还款或延长贷款期限方式,支援受困企业恢复生产。其中,广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某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巨大,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主动与客户协商,迅速制定解决方案,将2月的还款延期,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全力支持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的经营性贷款

针对于涉疫、抗疫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有续贷需求的情况,中信银行及时受理客户需求,通过多种形式(包括符合总行政策下的无还本续贷功能等)减轻借款人资金周转压力。对疫区内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正常资金需求,规模优先保障。东莞市某饮食服务有限公司疫情爆发之后,承接了全天候提供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餐饮服务工作,需要加大备货以满足供应需求,经营成本大幅增长,企业将面临着巨大的资金缺口,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获悉后,克服疫情期间人员不足等困难,启动绿色审批通道,迅速为该企业授信1000万元。(王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