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热血抗疫情 遂昌72小时募集1843名无偿献血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08:56分类:机构动态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浙江省采供血工作压力加大。近日,作为全省团体预约献血先行先试县,遂昌积极响应献血号召,发出倡议鼓励市民参加无偿献血。72小时内,全县共募集1843名无偿献血者。

无偿献血者1

2月10日,正月十七,上午8时许,两辆采血车缓缓驶入县府平昌广场,首批三组共15名无偿献血者陆续赶到。一组登记、两组等候。

疫情期间,遂昌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紧急采血预案,通过网络、电话及短信进行预约,并加大对献血场所的消毒频次,实施献血分时分点、等候分人流、现场戴口罩等,确保每一位献血者的健康安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每个人都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手拿《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健康状况征询表》,身着制服排队的叶丽雄是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大年二十九开始,他与同事连续18天坚守在卡点执勤一线。得知临床用血紧张,他第一时间在网上报名预约,和其他80多位同事一起挽起袖子,为抗“疫”贡献力量。

在献血车咨询处,遂昌分队志愿者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无偿献血在疫情时期的征询体检工作。这支志愿者队伍训练有素,身穿红马甲、戴防护口罩,志愿在献血车前进行测量体温和接引工作。

献血量,300ml;采血单位,丽水市中心血站——32年献血史上新增一条献血记录的市民罗高余是遂昌分队志愿者一员。自18岁在部队第一次献血后,每年与妻子潘峻萍定期献血,已成为他日常生活的常态。多年来,他与妻子既是志愿队队员,也是“献血达人夫妻档”,“疫情当前,我没有太多物质上的东西可以帮助到别人,但是我有一个好的身体,可以通过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上午10时,与县城定点采血同步,一辆流动献血车开往乡镇,开展当地政府组织爱心群众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者2

“36.4摄氏度,体温正常。”三仁畲族乡献血点内,小忠村网格员范誉娟正在接受体温检测。

“无偿献血就是支援‘疫’线,县委县政府对此次献血活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头献血,广大市民踊跃献血。”遂昌县副县长李建霞表示,遂昌是浙西南革命老区,有着大爱无疆的革命传统,无偿献血基础扎实。由于前期防控得力,也是目前全省为数不多的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地区.希望能通过此次献血活动,为全省抗击疫情、救助生命尽一份绵薄之力。

截至2月10日18点,乡镇报名1345人,部门企业590人,合计1935人,当日成功献血165人,血量49600毫升。据介绍,此次献血活动将分批次错峰、错时、错点完成,所献血液将用于全省的临床用血。(许舜达 朱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