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新: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平台作用服务抗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2:36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陈奥)记者12日从中国国新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国新旗下的国新系基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号召动员各基金投资企业贡献资源、投入力量、驰援疫区,各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发挥各自业务优势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或捐款捐物积极助力抗击疫情。

在参与疾病诊疗方面,所投企业联影医疗为湖北省武汉市捐献了价值1000万的医学影像设备及医用防护物资,其中1月31日运抵火神山医院的有关设备已作为该医院首批大型医疗设备投入抗疫一线,同时,还向武汉、上海、北京、浙江、内蒙古等地紧急发出近百台设备支援各地医院,包括搭载可视化曝光功能的数字化移动DR和具备全智能工作流的低剂量CT等,帮助医护人员降低与患者直接接触的感染风险;所投企业思路迪研发的四色高灵敏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可以将病毒检测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该产品灵敏度高、可靠性强,得到国内多家疾控中心、湖北有关重要抗疫一线医疗机构的认可和批量试用,有效缓解了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缺口,保障了疫情防控“早诊断、早治疗”的目标更好落地。

在服务支撑保障方面,所投企业千寻位置为武汉市毫米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千寻星矩SR3高级版,提供高精度定位数据,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两个项目做好测量服务,助其全速建成投入使用;所投企业旷视科技将视频分析技术与红外测温技术相结合,为大规模人群疫情的防控监测工作研发出安全有效的工具;所投企业中电港利用库存储备保障、多样化采购渠道联动、高效协同配套的元器件供应链体系,有效保障了体温快测仪的元器件供应;所投企业中信环境为火神山医院捐赠了一体化医疗废水处理专业设备,并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所投企业满帮集团开通平台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运输需求,联合公益组织爱德基金会持续免费向湖北运送消毒液等应急物资;等等。

此外,作为公司直投平台,国新资产围绕疫情防控做好股东事务管理,与国药集团、天坛生物等企业保持密切联络,积极参加其股东会、董事会等会议,切实履行好股东职责,全力支持国药集团、天坛生物等企业顺利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