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复工进行时 苏宁花式举措护员工周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4:40分类:要闻动态

2月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表示,目前,除了湖北省外,全国其他30个省份均已部署企业复工复产。2月10日,大多数地区迎来复工。而企业复工后,如何应对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做好防护措施是各大企业的重中之重。

考虑到员工安全,苏宁除了必要的保障岗位坚守一线外,其他岗位暂未复工,远程办公协同,但苏宁已在园区部署多项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复工做好准备。

入园:无感红外测温系统 无接触大批量筛查

苏宁总部有数万名员工,如果用额温枪、点温仪等测温工具,需要人工一对一操作,速度慢,容易导致人流拥堵,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此,苏宁快速部署和启用无感红外测温系统,借助大数据、AI等技术智能防“疫”,实现非接触、大批量、高效精准的体温筛查。

当遇到体温异常的人员时,系统将自动报警并显示人员标签,及时发现疑似患者和紧密接触人员,协助公司工作人员实现快速筛查。

按照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办公区,且全员、全天、全程皆需佩戴。

1

消毒:无死角消毒,配备电梯辅助按键、口罩回收桶

疫情发生以来,苏宁第一时间组建防疫攻坚队,进行了有组织、有计划、有进展、有追踪、有结果的疫情防御工作,定时对办公区、会议室、电梯走廊及其他公共设施消毒,一些重点公共区域还会单日多次擦拭消毒。瞧,小哥哥扛起消毒设备一丝不苟的样子,像极了战士。这个时候的苏宁办公大楼,大概可以荣登史上最干净榜首了。

2

由于电梯按键的接触人员较多,苏宁除了增加消毒次数外,在各个电梯厢准备了一次性辅助按键隔离小工具,在前台准备了免洗洗手液,也是real贴心。

考虑到用过的口罩是有害垃圾,苏宁还在各个楼层配置了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统一打包后送至专业处理点。

就餐:增配微波炉,送餐、分批就餐

宅在家中,许多人经过凉皮、猫耳朵美食battle大赛,硬生生逼出了米其林大厨水平,复工后,自行带餐也会成为新趋势。

苏宁表示,为防止交叉感染,号召员工自行带餐,增设多个微波炉点位,做好后勤保障。

3

有的员工不便带餐,苏宁也会提前一天统计订餐需求,对接指定餐厅备餐,每个部门指派工作人员分批到食堂刷卡取餐。

出行:上车测温 隔位乘坐

苏宁鼓励员工自驾、步行、骑车或乘坐班车,尽量减少社会公共交通通勤,降低在途感染风险。驾驶私家车的员工出示工号牌、测温合格后,可免费将车停进单位。

4

2月10日起,苏宁总部班车已经恢复运营。在防护方面,一方面仔细进行消杀工作,出车前后,每一个座位、每一块地面都会反复喷洒消毒;另一方面,驾驶员在出车前都会自量体温,确保身体状况正常,员工上车时也需要测温,隔座位、隔排就坐。

5

复工进行时,苏宁这份防疫指南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