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国企使命担当 成都兴城集团公卫中心二期改造工程完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2日16:43分类:机构动态

2月7日,由成都兴城集团组织实施的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二期装修改造工程,提前1天圆满完成全部改造工作,并正式移交成都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改造工程将有效服务于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助力成都市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据了解,本次改造要求将成都市公卫中心二期一栋独立住院大楼普通病房15天内改成负压病房。改造建筑面积为11720平方米,改造范围包括1—6层病房和7层ICU病房,床位从270张增至370张。

1

项目施工现场

1月26日,成都兴城集团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作为代理业主,启动成都市公卫二期改造工程。兴城集团总部立即组织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兴城建管公司调遣精锐力量,启动建设任务。明确提出“要把项目进度、质量安全、卫生防疫作为此项目建设三条生命线”的工作原则,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改造负压病房

为保证工程按时完工,兴城快速组建参战团队。1月27日,成都建工集团及建工安装公司赶赴现场勘察,与成都市住建局、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西南设计院等迅速制定项目推进方案。兴城建管公司成立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副总经理一线协调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迅速确定参建单位;据介绍,该项目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每日建设工作联席会制度,每天定时召开项目情况统筹会,实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完善项目建设“台账”,通过“一日一通报”“三日一报告”制度,确保建设过程“问题不过夜”“进度全掌握”。

3

为施工人员测量体温

项目实施现场,总共协调汽车吊 6 台、直臂升降平台 10 台,叉车1台,高峰时段现场调配施工人员达600余人;保量也需保质,在项目管理上,实行技术交底挂牌,确保过程追溯。在安全管理上,做好分析和预判,加强安全监督和作业提醒;同时,督促施工监理方督导检查责任,彻底排查各岗位、各项质量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保证现场施工质量与安全。

安全生产的同时,仍要确保后方安全稳定。项目组邀请成都市公卫中心医疗专家对进场管理和施工人员进行安全防护教育培训,提高现场人员防控意识和技能;建立进场人员健康台账,制作施工人员健康卡,确保进场施工人员不带病入场;在临时驻地建立隔离室,严格管理人员出入及体温监测,对工地和驻地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项目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成都建工安装公司党委、兴城建管公司党支部在4个项目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火速成立“市公卫二期改造工程党员服务队”和“市公卫二期改造工程党员突击队”以实际行动高举党旗决胜疫情。(李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