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时艰!用爱打赢这场战“疫”

新华社客户端2020年02月12日16:51分类:要闻动态

“同呼吸、共命运”。首农食品集团及所属企业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阻击战。

向爱而行:集团企业积极捐赠

三元食品公司自2月1日起,持续向北京战“疫”一线医护工作者捐赠牛奶,直至疫情结束。捐赠特别精选了三元A2β-酪蛋白纯牛奶和三元极致有机纯牛奶,旨在集结三元食品先进科技的优质乳品,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适合更好的营养补给,以实际行动支持医务工作者。

首农股份公司所属峪口禽业公司及其下属位于湖北、山东、云南、石家庄公司,积极向当地政府和社会慈善机构捐赠鸡蛋,捐赠数量达46.78万枚,现金5000元,为助力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特别是位于湖北荆州的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在自身防控工作任务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一次性捐赠鸡蛋12万枚。

裕农公司1月29日,向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原阳县人民医院”捐赠新鲜蔬菜1500斤,解决了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2月5日,河南裕农再次响应原阳县政府号召,通过原阳县卫健委,向原阳县检验检疫人员、医务人员、公安交警等奋战在防疫任务一线的人员集中观察的酒店定向捐赠新鲜蔬菜3000余斤。

古船食品公司所属河北古船公司积极与所在地河北阜城开发区政府密切沟通,落实属地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2月8日,当了解到阜城县人民医院面粉供应出现困难后,用最短的时间安排布置,紧急为县医院送去3000公斤面粉。

六必居公司向湖北省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100箱酱菜,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二商怡和公司所属辽宁事事灵物业有限公司,为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捐献价值20万元的疫情防护物资。

因爱牵手:市场商户共献真情

北菜集团所属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在做好日常供应,确保农副产品流通顺畅,让市民能及时吃上放心菜的基础上,2月2日,牵头组织市场未离京商户,联合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共同开展“抗疫情、保供应、惠民生”蔬菜捐赠活动,缓解北京社会福利机构特殊时期买菜难的问题。活动中,市场公司严格做好人员防疫,严控流程,蔬菜经营商户克服困难,积极响应,累计捐赠彩椒、西芹、芥蓝、娃娃菜、金针菇等10余种蔬菜和食用菌,重量达10余吨,总价值5万余元。本次捐赠的蔬菜全部由北京菜篮子配送股份有限公司免费配送,通过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定向为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北京SOS儿童村、北京市养老护理照料示范中心等12家社会福利单位送菜上门。

让爱传递:京内京外捐助战“疫”

京粮生物科技集团控股企业曲阜药用辅料公司作为药用辅料行业唯一一家国有企业,在提前部署,启动应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保供一线药企,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市场不断供。同时,向曲阜市慈善总工会捐赠10万元。

集团系统其他企业也正陆续通过组织和自发的方式,多渠道进行捐款捐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