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积极参与地企联动抗疫履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0:05分类:机构动态

“报告组长,富锦片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已集结完毕,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指挥部命令,驻守5个任务区域路口,分班设卡布控,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情况……”这是中石油黑龙江佳木斯销售分公司富锦片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刘振军在向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电话汇报工作。

据了解,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一方面充分发挥省内成品油销售主渠道作用,积极保供应、保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履行国企担当,践行社会责任,在其他领域配合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地企联动中注入石油力量。

超市打烊,我们“帮送”

大型超市人员密集,小型超市由于供货渠道等问题,选择了“打烊”,这就令出门购买必需品的人们心有余悸。在市民被日常生活购物困扰时,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在部分具备配送条件的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及时启动“好客到家”非油商品配送便民服务,解决疫情期间百姓的民生需求。开通“好客到家”服务的加油站便利店,利用电子屏宣传配送服务形式,将商品明细及价格表发布到客户微信群和企业公众号,引导公众健康选购。加油站便利店员根据客户订单组织备货、打包,在购物袋内提供商品明细、购物金额小票,在外包装明显处标注必要信息。加油站配送人员按照地址进行配送,商品送达后,与客户电话沟通,将商品放到指定位置等候客户提货。

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积极参与地企联动抗疫履责

路口社区,我们“帮守”

在防疫工作进入“全民皆兵、全员参战”的攻坚阶段,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运营的基础上,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等公益服务团体,以助力地方战疫工作为己任,深入开展地企共建服务工作。佳木斯富锦片区响应富锦市委市政府指挥部命令,以富锦片区民兵油料保障排为基础,紧急组建由中石油员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队,按照市防疫工作指挥部部署,安排班次,到指定区域路口设卡布控,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桦川片区认领包点包片任务,抽调党员骨干,对辖区内“牡丹家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逐户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小区进出人员、车辆进行双向审核登记。

便利互助,我们“帮做”

“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员互助”是该公司支持地方抗击疫情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1100多座营业网点、11000余名员工的组织优势,在疫情阻击战中展示担当作为。齐齐哈尔分公司为抗疫执勤人员提供24小时驿站,备足热水、方便面;七台河分公司为地方协调运输油罐车运送抗疫乙醇,在乙醇分装中全程提供安全技术支持;哈尔滨尚志片区主动与地方政府紧密配合,将备用的散装汽油登记信息设备送至各进出城口人员登记处,快速登记进出城人员信息,减少登记时间,降低一线防疫人员工作量;呼兰片区小裴家加油站为防疫一线执勤人员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和慰问品;木兰片区党总支组织“党员进社区活动”,主动担起“宣讲员”的角色,走进家属楼、居民区发放酒精、宣传单等防疫物资……

人心齐,泰山移。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公司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继续奉献能源、履职担当。(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