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彭水县金融系统把战“疫”写在保障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28分类:财媒聚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面对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彭水县金融机构勠力同心、积极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投身战“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强化组织保障,优化内部管理。人行彭水县支行及辖内银行机构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每日汇报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疫情期间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采用视频电话会议、在家办公、弹性上班等方式处理日常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加大信贷对接,保障企业资金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彭水县银行机构积极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工行彭水支行先后联系县内多家药品批发企业,表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意愿,支持重庆正典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提取剩余750万元授信额度用于疫情防控;重庆银行彭水支行联系受疫情影响客户,对其25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实现展期,解决客户燃眉之急,避免征信出现不良记录情况;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走访调查“授信村”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和经营情况,采取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摸排信贷风险,并推出支持疫情防控专项信贷产品“抗疫贷”,重点支持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医疗器械等原材料供应、销售、运输企业和个人以及直接或间接参与疫情防控、治疗的一线人员。

采取特事特办,周到服务应对疫情。针对此次疫情,彭水县银行机构按照“特殊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特殊金融服务,与企业与个人共渡难关。邮储银行彭水支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采取延后还款期限、最长6个月贷款停息等方式适时调整住房按揭等个人消费信贷还款安排;对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医护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推出最优惠贷款利率;开启抗击疫情绿色爱心通道,通过该行汇兑系统向抗击疫情捐款免收汇款手续费。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对1月30日至2月17日之间因受疫情影响,到期无法及时还款的个人及企业,延长还款时间,期间产生的利息按照正常利息计算,不计罚息,不作逾期处理。

加强宣传引导,守好疫情舆论战场。彭水县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及时转发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提高防控意识、营造稳定气氛,做好舆情防控。在营业网点醒目处张贴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温馨提示,通过LED等媒介播放宣传标语,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保障职工和市民健康安全。

凝聚捐赠力量,大爱汇集苗乡金融情。彭水县金融机构发挥团结精神,为抗疫捐赠出力。农发行彭水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参加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金融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合计捐款6122元;农行彭水支行员工累计捐款15269元;重庆银行彭水支行定向捐赠彭水县人民医院10万元;重庆三峡银行彭水支行员工累计捐款5900元;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累计募集疫情防控捐赠资金15675元;工行彭水支行员工积极响应工行总工会发起的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活动,累计捐款10000元。(王玲利 陈绿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