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硬核战“疫”再发力, 2000万元贷款1日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24分类:财媒聚焦

疫情就是命令。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支持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2月11日,该行助力战“疫”再发力,为国药控股安徽省医药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从需求响应到贷款落地仅耗时一天,“交行速度”再次获得客户称赞。

据悉,国药控股安徽省医药有限公司系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安徽省指定的三家疫情防控用品采购商之一,为安徽省各家医院等疾控单位集中采购药品、口罩、防护服医疗用品,子公司安徽一心徽药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还为合肥市民提供各类防疫物资。2月10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组织全辖经营单位对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逐户摸排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当日了解到国药控股安徽省医药有限公司有2000万元贷款资金需求。该行立刻启动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板块协同,于2月11日以再贷款优惠利率顺利完成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投放。仅用1天时间便完成放款,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得客户的高度肯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交银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快速精准对接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企业的金融需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一是全面做好安徽省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梳理,摸排企业资金需求,强化部门协同,简化业务流程,实现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贷款的快速落地投放。二是积极对接安徽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服务需求,积极协助相关企业提前做好付息兑付安排。三是以开辟业务绿色通道、简化外汇捐赠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免收汇款手续费和邮电费等措施,全力支持安徽省防控物资跨境采购工作。四是发挥交行普惠线上标准化融资产品优势,利用产业链融资服务等特色业务,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连日来,这些“硬核”举措成效显著。2月3日,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向安徽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贷款,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生产;2月5日,对某药企池州有限公司500万元信贷到期资金给予展期,支持企业正常运营;2月6日,主动对接宿州市某酒精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资金缺口,当日批复短期贷款额度1000万元;2月11日,为安徽某医药集团增加350万元授信额度,为2户医疗器械小微企业贴现340余万元……。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切实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程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