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多措并举坚决守好抗疫“后方战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07分类:财媒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一批又一批白衣天使逆行而上,为国为民筑起防疫抗疫的坚实堡垒。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应对处置当前突发疫情,把抗击疫情作为当下最重要的工作,积极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坚决守好抗疫“后方战场”。

特事特办,做有温度的中国银行

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客户信贷支持力度,加大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等信贷支持力度,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授信支持,不受信贷规模限制;对因疫情因素导致的逾期、违约,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合理处理。

截至目前,中行新疆分行已为全区4家企业投放6.6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恢复生产。进一步增加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提升审批效率。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现行市场较低利率水平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截至2月9日,已为抗疫相关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948万元。

加大对防疫相关个人客户保障力度,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将给予还款期宽限,不计为违约,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发挥全球化优势,优先为防疫抗疫有关企业和个人服务,依托覆盖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网络,全力保障相关部门和企业疫情防护用品全球采购紧急资金支付。免收捐赠及防疫款项汇划手续费。

所有单位和个人通过中国银行的境内外分支机构,向慈善机构账户、疫情防控区专用账户等汇划捐赠款项、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加强电子渠道客户服务。自1月27日17:00起,对中国境内个人网银跨行人民币汇款业务免收3个月手续费。

急事急办,做有速度的中国银行

与时间赛跑,确保企业购买防疫物资资金到位。

1月27日14:30,中行新疆分行得知某客户急需从哈萨克斯坦采购一批价值1000万元的防疫物资,且必须确保物资款项于1月27日当天到账的消息后,该行迅速行动,一方面安排分行相关部门与总行密切沟通汇款路径及资金头寸等,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多个部门和机构做好业务联动,同时与哈萨克斯坦中国银行协调对接,争取延长了坚戈清算系统的营业时间,并申请到通过中行伦敦分行完成兑换交易的特别授权。当日21:40,在总分行、海内外多层次、多维度的配合支持下,中行新疆分行汇出资金成功到达哈萨克中国银行并完成坚戈兑换。此笔业务从接到通知到资金落地,整个过程仅耗时7个小时,用中行速度诠释了中行担当。

争分夺秒,解客户燃眉之急。1月30日,某国际贸易公司告知中行亟需当日向哈萨克斯坦客户支付美元,用于采购医疗防疫物资,中行区分行营业部迅速调度人员到岗,紧急处理假期期间头寸信息报送和汇款清算等问题,在收到业务需求不到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成功为企业汇出款项。截至2月4日,中行新疆分行共为该客户办理5笔绿色通道跨境汇款业务,金额超过等值38万美元,并全额减免了相关业务手续费。

好事办好,做有情怀的中国银行

   驰援疫情防控,中行新疆分行为医护人员赠予专属保险。为助力自治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中行新疆分行积极与中银保险沟通对接,制定专项保障方案,每份保障保额最高为100万元,保费由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全额承担,覆盖新疆地区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所有疾控人员。截至2月9日,中行新疆分行已为疆内本地医护人员及派出赴鄂医疗队员共计3707人赠送保险26.88万元,保额达6.25亿元。

敏捷反应,全方位助力新疆慈善总会共抗疫情。为了让抗疫善款尽快聚集并快速发挥作用,中行新疆分行主动联系新疆慈善总会,仅用不到3天的时间就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开通抗疫爱心捐款通道,仅开通当日就为新疆慈善总会办理电汇19笔,合计金额610.5万元。目前爱心捐款通道已收到善款229笔,合计17865.68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