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有位暖心的“快递小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05分类:中国·威宁

“我们的亲人、朋友都在这个城市,如果你手里有多余的抗疫物资,口罩、消毒液、体温枪……希望大家都捐献给那些在一线战斗,用生命保护你的人,抗疫情是所有人的责任,这场疫情面前,不要给社会增加负担,乖乖在家保护自己也是保护自己的亲人。中国加油!威宁加油!我们必将是胜利者!” 这是“快递小哥”张建楠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的呼吁。

张建楠是威宁韵达、京东物流的负责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建楠非常焦心,感觉自己应该为社会尽责,并主动上报相关部门,表示物流公司的车辆随时接受政府调拨,免费进行长线物资运输和短线生活保障配送。

2月3日,张建楠抱着刚从贵阳运回的480只医用外科口罩送到了县公安局。

张建楠介绍,自己的爱人在公安局上班,在聊天中得知公安一线民警口罩物资困难,一个口罩有的回家用酒精消毒,有的用蒸锅消毒,反复使用,有的甚至反复消毒使用一周之久,听到口罩物资缺乏,无法保障一线民警的安全后,自己心里很不是滋味。

“这些口罩原本是用来发放给自己韵达快递人员的,但是听到一线物资紧缺,我决定拿出一部分进行捐赠,保障了我们快递人员的同时,又为一线民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张建楠说。(李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